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空军经典战例:高射炮击落美制B-24轰炸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0日 14:45  新华网
美制B—24型战略轰炸机图片来源:新华网
美制B—24型战略轰炸机 图片来源:新华网

  时间:1950年2月6日     地点:上海

  全国解放初期,国民党空军乘我城市防空力量薄弱之隙,于1950年2月6日午,出动B—24、B—25轰炸机和P—51、P—38战斗机共17架,对我国最大的城市上海进行了轰炸。对此,中央军委极为重视,采取一系列措施,加强城市防空,并根据国民党空军可能继续扩大轰炸范围的情况,要求各防空部队提高警惕,充分做好歼敌准备。

  5月11日夜,国民党空军的3架轰炸机再次侵袭上海。驻守在该地区的高射炮兵部队与其他防空部队紧密配合,协同作战,当即将其中1架B—24型机击落于浦东塘桥镇,沉重打击了来袭之敌。

  B—24型机是美国联合飞机公司1939年生产的战略轰炸机。同年底首次试飞。1941年开始装备美国陆军航空队。尔后“援给”国民党空军。该型机机长20.47米,机高5.48米,翼展33.5米,装有4台1200马力的“R—1830—65”型发动机,全重29283公斤。主要用于执行战略轰炸、空中加油和运输等任务。最大时速482公里,巡航时速345公里,实用升限8500米,最大航程3378公里,载弹量3995公斤。

  1950年5月11日的战斗,是我防空部队在国土防空作战中击落的唯一一架国民党空军美制B—24型战略轰炸机。(董长立)(素材由空军政治部宣传部提供,新华军事整理)

  相关专题:空军建军60周年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空军建军60周年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