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空军航空兵师向32国高级军官开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9日 17:04  中国新闻网
11月8日上午,庆祝人民空军成立60周年武器装备建设成就展在京举行。图为外国军官在歼十战机前拍照谭超摄
    11月8日上午,庆祝人民空军成立60周年武器装备建设成就展在京举行。图为外国军官在歼十战机前拍照 谭超摄

  中新社济南十一月九日电 (记者 陶社兰)前来参加中国空军成立六十周年庆祝活动的三十二国空军领导人,九日到山东的中国空军部队参观,盛赞中国空军的建设成就及开放度,表达了加强交流与合作的意愿。

  据空军航空兵某师师长段国华大校介绍,该师组建于一九五0年,是中国空军组建最早的强击航空兵师。组建以来,执行了数十次重大任务,包括二00九年上合组织反恐联合演习等。飞行员都具有大学本科学历,平均年龄三十岁左右,百分之八十的飞行员具备随时遂行应急机动作战任务能力。

  该师装备的飞机主要是中国自主研制的歼轰七和强击五型飞机。在停机坪上,各国空军司令饶有兴致地观看着中国战机,并与中国飞行员交谈。

  巴基斯坦空军参谋长苏莱曼上将接受中新社访问时表示,中国空军是一支专业、强大的军队,此次对多国空军开放,显示了它的自信。相信中国军队在维护地区安全中将发挥重要作用。

  第一次到中国空军部队参观的美国十三航空队司令卡里尔中将,对中国空军的开放程度表示赞赏。他说,奥巴马总统即将访问中国,美中两国关系将得到更大的发展,而美中两军之间也达成了很多共识,两军交往将进一步启动。这对于维护地区和世界的和平稳定具有重要意义。

  多国空军领导人参观中国空军部队,是中国空军“和平与发展国际论坛”的一个重要内容。中国空军司令员许其亮上将在参观现场回答记者提问时指出,多国空军代表团来参加此次论坛,对中国空军来说,建立了一个平台,同时也是很好的学习机会。对于中国空军未来的发展方向,许其亮表示,中国空军坚持奉行防御政策,立足于能够保护国家领土领空安全,建设信息化军队,打赢信息化战争。

  多国空军领导人九日还参观了曲阜孔子故里,亲身感受东方文明的神韵和博大精深。(完)

  相关专题:空军建军60周年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空军建军60周年

更多关于 中国空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