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959年中国空军第18师击落台B-17G电子侦察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9日 14:50  人民网

  1959年5月29日,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第18师在广东恩平地区击落台湾当局空军B-17G型电子侦察机的空中作战。当日21时,台湾当局空军2架B-17G型电子侦察机分别从广东省东部和西部窜入大陆,其中从西部入窜的1架由雷州半岛窜入广西梧州附近进行低空侦察,高度150~300米,时速300~350千米。23时,地面雷达发现目标向广州方向飞行。

  23时8分,驻广州沙堤机场的空军第18师第52团1大队中队长蒋哲伦奉命驾驶米格-17ΠФ型飞机起飞拦截。机场上空云量10,云底高260~500米,局部地区有阵雨,气象条件复杂。在地面指挥所引导下,蒋哲伦于23时26分压准敌机航迹,27分30秒机载雷达发现目标信号,距敌机2 000米时截获目标,距敌机800米时以小角度下滑姿态3炮齐发,击中敌机。蒋哲伦脱离后,再次进入并开炮击中敌机。23时37分,敌机于广东恩平以南15千米的那关山撞山爆炸,台湾当局空军少校飞行员胡平山等15人毙命。此战,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航空兵部队首次使用装有机载雷达的截击机,在夜间低空、复杂气象条件下击落敌机。

  (选自《中国空军百科全书》)

  相关专题:空军建军60周年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空军建军60周年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