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军装甲机械化师20多个合成战斗群亮相演习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9日 09:44  中国广播网
坦克群向集结地域开进途中陈新文摄
坦克群向集结地域开进途中 陈新文摄

炮兵群集火射击陈新文摄
炮兵群集火射击 陈新文摄

后装保障群开进一线阵地 陈新文摄
后装保障群开进一线阵地 陈新文摄

  中广网郑州11月8日消息 (虞平 李攀峰 陈新文)日前,代号为“铁骑·2009” 济南军区某装甲师合成战斗群实兵演习在中原腹地某训练基地拉开战幕。笔者现场看到:坦克梯队成三角队形快速向“敌”阵地进击,时而行进间射击,时而短停射击,目标被瞬间摧毁;某自行火炮群连续转移炮阵地,实施增程弹远距离射击屡屡首群覆盖目标点;工兵阵前定向爆破如行云流水;防化侦察、洗消装备车疾如闪电般驶入沾染区,在高危染毒条件下完成侦检、洗消任务一气呵成……演习各战斗时节亮点频现。

  该师政委王德山说:“未来战争,是一体化联合作战,在战场上各兵种只有担当任务的不同,而没有主角、配交之分。这次演练,我们根据任务需求和演练进程,有意让炮兵、通信兵、工兵等兵种当主要角色,锤炼各个兵种合成作战能力。”

  由诸兵种组成的20个高度合成战斗群全新亮相,成为演习场上的最大亮点。

  11月5日,在河南确山某合同战术训练基地,最后一支参演部队到达演习集结地域同时,各支合成战斗群的编组也随即展开。

  该师参谋长杜清华说:“我们将全师作战力量,包括装甲兵、通信兵、炮兵、工兵、防化兵和后装保障分队在内的诸兵种,统一编组为攻击群、炮兵群、信息作战群等20个大小不等的高效合成战斗群,使其具备较强的独立作战能力和自我保障能力。”

  笔者在演习现场看到,各支参演部队打破编配建制,按照担负任务进行编组,成群队方式进入演习地域。

  据了解,装甲机械化师以合成战斗群编组参加实兵演习,是一种在信息化条件下联合作战模式的全新尝试、探索和论证。在全军装甲机械化部队来说,近年来尚属首次。

  该师师长孙永富说:“这次演习,我们充分体现装甲机械化部队群队编组作战特点,突出信息作战、联合作战、火力战和精确作战的战法研练,将精确指挥控制、信息火力对抗、空地协同作战、核化生整体防护贯穿演习全过程,探索实践群队式作战编组新模式,锤炼和检验各级指挥员一体化联合作战能力。”

  所谓“合成战斗群”组训就是改变平时训练编组,按照“大部队小型化、减少指挥层次”的要求,编组编成组织训练,这是按照新大纲训练理念衍生的新型组训方式,它的运用增强了日常训练诸专业联合,具体较强的实战性。

  演习中,这个师按照新大纲一体化联合训练要求和山地进攻战斗的特点,将全师作战力量统一编组为攻击群、炮兵群、作息作战群等20大小不等的高效合成战斗群,使其具备较强的独立作战能力和自我保障能力。师级依托由侦察情报终端,卫星侦察威胁分析系统,定位导航通信系统、作战指挥决策推演系统等组成的一体化信息指挥平台,实时掌握、指挥各合成战斗群的行动,实现指挥高效精确,实践群队式作战编组新模式。

  演习总导演济南军区某部副军长吴建初说:“从演练的实际情况看,他们较好地贯彻了信息主导、火力主战、精确打击、联合作战思想,检验了装甲机械化部队在复杂电磁环境下的信息对抗、指挥控制、火力运用、群队编组的能力和方法,演的很真,练的很实,充分展示了铁军部队铁甲雄师良好的作战能力和素质。”

  相关阅读:

  组图:我军动用20个装甲合成战斗群练进攻作战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合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