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外媒关注胡锦涛在空军成立60周年庆典上讲话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8日 10:16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1月7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6日在会见参加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成立60周年“和平与发展国际论坛”的各国空军代表团团长时发表了重要讲话,受到国外媒体的关注。

  葡萄牙最大的媒体卢萨通讯社7日以《胡锦涛主席捍卫“和平利用太空”》为题,对胡锦涛的重要讲话进行了报道。报道援引胡锦涛的讲话说,维护太空安全、建设一个安全与和谐的太空已经成为全球各国共同的追求和美好的愿望。报道说,中国将继续捍卫和平、发展、合作的理念,主张和平开发利用空天,参与国际空天安全合作,推动建设安全和谐的空天环境,“中国将坚持和平的国防政策,中国从来不谋求军事扩张,也不谋求军备竞赛”。

  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7日报道了胡锦涛主席的讲话。文章说,中国坚持和平开发利用空天,积极参与国际空天安全合作,其空军将与外国空军共同担当国际责任,共同参与维护地区稳定和世界和平。文章认为,随着中国影响力日益扩大,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发展也成为全球军事界关注的焦点。

  美国《中华商报》6日发表题为《新中国空军:为腾飞的中国保驾护航》的社论。社论回顾了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成立以来走过的历程,认为中国作为一个发展中大国,只有建立一支“空天一体、攻防兼备”的空军,才能与中国的地位相适应,才能有效维护中国的国家利益。

  路透社6日的报道说,中国空军正在提升自身的信息化水平和现代化程度,积极研发自主创新技术。法新社和共同社也对胡锦涛的讲话进行了报道,关注中国在和平利用太空基础上的空军现代化建设。

  相关专题:空军建军60周年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空军建军60周年

更多关于 中国 空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