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空军司令回应美关于解放军反卫星设施猜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8日 09:24  环球网
中央军委委员、空军司令员许其亮出席论坛。(摄影:张加军)
中央军委委员、空军司令员许其亮出席论坛。(摄影:张加军)

资料图:解放军东风-15导弹在高原上准备发射
资料图:解放军东风-15导弹在高原上准备发射

  环球网记者张加军报道:“空军和平与发展国际论坛”6号在北京登场,7日继续进行,来自35个国家的空军领导人或其代表出席论坛,就维护世界空天安全发表建议。空军司令员许其亮出席论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许其亮就近期美国媒体炒作所谓“中国反卫星激光武器已部署到西北内陆”的报道,作出了回应并予以驳斥。

  中央军委委员、空军司令员许其亮表示,中国对于外太空的政策是一贯的,主张外太空应完全用于和平的目的,反对在外空进行军备竞赛和武器化,中国秉承和平、发展、合作和和平开发利用的原则。

  许其亮司令员同时指出,应当看到一种现象,如今在外空不可否认地出现了一些不太安全的现象,许其亮说,此前在一些场合已对这种现象做过客观地分析,表达了对这种现象的担忧和忧患,这也是任何一个爱好和平的中国人和所有爱好和平的人民所应当忧患的事情。许其亮强调,中国的政策没有变,中国空军坚决执行国家的相关政策。

  有记者提到,近日,美国军方关注到中国所谓的“反卫星武器研制”、“不仅正在研制,而且部署到了西北地区某地”。许其亮司令员对此表示,这只是美国军方的一种解读,实际上中国在这些问题上,是一种和平的利用;许其亮用反问的语气对美国媒体的报道进行了破斥,他说:“中国有自己的卫星,当卫星发生故障的时候,要不要进行维修?要不要进行检修?这种检修难倒就是军事化吗?所以,这是对方利用另外一种形态去解读,这种解读不足以反映问题,只能反映出他们一种另外的心态。”

  最后,许其亮司令员表示,中国空军之所以组织一场“空军和平与发展国际论坛”,本意就是希望世界的蓝天充满希望和和平。

  相关专题:空军建军60周年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空军建军60周年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