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二炮提升复杂电磁环境下保障导弹准时发射能力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8日 06:29  解放军报

  千里机动演战法,全程伴随练保障。金秋季节,第二炮兵某旅在整建制千里跨区执行驻训任务中,把锤炼装备保障能力贯穿始终,全程设置高难险课目,遂行重大任务装备保障能力得到大幅提升。

  夜黑如墨。随着3颗红色信号弹升空,该旅营区瞬时铁流滚滚,一场跨区机动演练拉开帷幕。

  按照演习预案,参演分队官兵各司其职、密切协同,所有武器装备物资全部按战时装载预案和标准化配载要求装载到位。20分钟,千人百车集结完毕,按摩托化行军梯队编组,消失在茫茫夜色中。

  参演部队到达预定区域后,在军地双方协调下,经过检修、固定、伪装等程序,所有武器装备物资提前近一个小时完成铁路装载运输准备。该旅旅长任家伟介绍:“机动作战条件下,按照标准化要求进行科学配载,从根本上解决了部队出动人员忙乱、物资混乱、装载杂乱等问题,为部队遂行应急机动任务赢得了先机。”

  导弹部队装备多、物资多,出动和展开速度慢、指挥效率低等问题,直接影响到作战效能。为此,这个旅以千里机动跨区驻训为契机,积极探索标准化配套建设与训练融合的方法途径。他们结合武器装备特点,研究制定了《战时装备物资配载实施方案》,对战备物资标准、配载器材动用组织程序方法进行统一规范,对部队武器、车辆、装备配件等分门别类科学配载;根据战斗规模对连、营、旅的器材基数科学调配,探索出平时模块化、集装化存储,战时托盘式运载的方法,确保了战斗单元来之能战、动中能战。

  夜间实战机动发射演练中,一辆特装车穿行在狭窄山道上,迅速突破重围。

  硝烟弥漫,战火纷飞,该旅复杂电磁环境下对抗演练激战正酣。该旅装备部部长杨舰告诉记者,实施实战背景的演练,极大地提升了战时装备保障能力。

  记者在演习现场看到,机关导调组随机设置课题,险难课目来回穿插,保障分队运用多种手段对受损装备进行抢修,物资供应组进行精确调配输送,确保了导弹准时发射。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二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