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空军60周年庆典首场飞行跳伞表演今日上午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8日 00:02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王海鹏)“这么大的雾天明天还能表演吗?”昨天不少读者打来电话询问,原定的今天上午10时空军60周年庆典首场飞行跳伞表演能否如期举行?记者立刻联系空军有关部门,但截至发稿时,八一飞行表演队和八一飞行跳伞队仍在与空军气象部门等有关单位协商,他们将在今晨6时后才能会商并根据实际天气情况进行安排。空军有关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只要不出现雨、雪、冰雹等极端天气情况,空中表演一定会按计划举行,但也不排除个别表演项目因天气临时调整和取消的可能。

  八一飞行表演队大队长楼国强表示,天气状况对于飞行和跳伞表演的影响至关重要。他说,与首都国庆阅兵时相比,这次天气的条件更差、影响更大。据悉,空军有关方面并未计划采取人工影响天气措施,而是根据实际天气情况来安排表演计划。昨晚9时许,记者联系到另外一位八一飞行表演队有关人士,他表示,只要不出现雨雪等极端天气情况,空中表演一定会举行,但如果出现大雾、能见度太低的话也势必会受到影响,有可能临时取消一些高难度的编队飞行动作,如歼7上下开花。“早晨七八点钟时就一切都能敲定了,现在谁也不好说!”

  八一飞行表演队最担心的是大雾,而八一跳伞队最担心风的影响,好在天气预报显示只有微风。八一跳伞队有关人士向记者透露,如果有雾肯定会影响现场的观看效果,但“只要飞机能飞,七仙女下凡这样的项目应该能够照常进行”。不过,欢庆盛典这样的高难动作对天气要求比较高,“别说是下雪,就是风大也很难正常进行,因为队员在1500米高空有一段自由落体时间。”

  另外,按照计划,参加空军国际论坛的各国空军代表团将应邀观看飞行表演,安保部门将扩大警戒范围,普通市民接近飞行表演区域的难度较之11月3日试演时有所将增加。

  相关新闻

  冷空气带来三天降雪

  晨报讯(记者姜晶晶)立冬节气,雾气氤氲京城。昨日早间,京城大部分地区的能见度不足百米,尤其是南部和东部地区,雾气尤为浓重。市气象台表示,这是今冬以来京城最浓重,也是持续时间最长的一场大雾。昨日大部分地区空气都是重度到中重度污染。预计今天,大雾天气将有所好转。从今天起,京城将再次出现持续的雨雪天气。今天夜间小雨,明天白天雨夹雪,随后小雪天气将一直持续到周三夜间。

  高速路可能继续封闭

  晨报讯(记者 郝涛)昨日,记者从市交管局获悉,根据气象部门预报,预计今日大雾天气将持续,京津塘高速、京津二高速、京沈高速、东六环、南六环等高速路将继续采取封路措施。

  昨日14时开始,大雾逐渐消散,除京平高速外,各条封闭高速路相继开通。但随着雾气的加大,昨日傍晚,已经开通的京津塘高速、京津二高速、京沈高速等多条高速公路又陆续采取了封闭措施。截至昨晚8时,上述高速公路仍处于封闭当中。

  相关专题:空军建军60周年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空军建军60周年

更多关于 空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