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称中国空军大规模空战能力得到极大提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6日 14:16  环球时报
中国空军歼10战斗机部队
中国空军歼10战斗机部队

  环球网记者梁旭报道    2009年11月11日,是中国空军成立60年纪念日。俄媒对中国空军成长进行了评论,认为中国空军大规模空战能力得到极大提高。

  俄航空港新闻网11月5日发表了题为“中国空军大规模空中能力极大提高”的文章。文章说,中国空军用60年时间积攒实力,目前中国空军可以在第三代作战设备的基础上建立空中作战体系。中国空军进行大规模空战的能力得到极大提高,导弹部队可以在在任意天气时间、任意高度,对空中、地面近中远目标实施精准打击。

  文章说,中国空军陆战队可以在高地、沙漠、丛林、海岛和低温地区作战。随着新型雷达系统部署,中国整个领空实际上已被新一代的预警系统所覆盖。

  文章说,在新中国成立后的第40天,中国空军在北京成立。中国总理周恩来当时表示,中国要靠自己力量建立航空工业。1954年,7月3日中国试飞的第一架雅克-18取得成功。同时,中国在借鉴国外研究成果的基础上自主研发了各种型号导弹。

  文章指出,中国在上个世纪70年代进行了空军武器装备改革,强调信息化技术成为主要依托。歼-8战机的研制始于1980年,1988年最终设计确定,总过程不过8年。1986年,歼-8在38届巴黎国际航展亮相,马上引来各国关注。但是西方媒体评论说,歼-8的出现证明中国利用苏联米格战机技术的时代成为过去,中国开始自主研发的新时代。

  上个世纪末的战争对于各国空军是新的启示,空军应从领土保卫向打击与防御作战功能转变。中国空军迎来新时代。1996年4月,中国空军出现了专门为歼-8加油的加油机H-6U,歼-8也成为中国空军首架具有空中加油机的战机。1997年中国决定成立歼-11项目,1998年3月成功进行歼-10首飞。

  近十年,中国空军获得各种型号战机,特别是空警-2000、空警200预警机、轰油-6和歼-10以及各型号导弹。在中国空军巨大改革的背景下,中国信息和航空领域在国际战略竞争中已达到新顶峰。中国空军已做好准备迎接各种挑战,航空与航天、防御与打击战略进行整合,加快武器与装备转型建设速度。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中国 空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