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军称大陆瓦良格号航母已能用自制发动机航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5日 10:29  环球网
资料图:仍在大连进行改装的瓦良格号航母 资料图:仍在大连进行改装的瓦良格号航母

  环球网11月5日消息,香港《明报》5日报道,台湾“国安局长”蔡得胜4日称,大陆已开始建造航空母舰,这是台湾“情报首长”首度公开证实大陆已开始建造航母。

  报道称,马英九对大陆计划建造航母相当关心,曾在军事会议中当面询问台军“参谋总长”林镇夷有关问题。

  据台湾“自由时报”报道,台军指出,尽管新航母建造尚需时日,但在大连军港翻修的前苏联瓦良格号航空母舰进度越来越快,由于中国购入瓦良格号时,该舰并未具备动力,多年前大陆自制的发动机就已展开海试,目前也装备上船,瓦良格号已能用自身动力在海上航行。

  据报道,蔡得胜称,据台“国安局”分析,大陆2012年就能有航母目标相当困难。

(编辑:SN049)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瓦良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