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洪标同志逝世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5日 06:36  解放军报

  新华社北京11月4日电 副兵团职离休干部、兰州军区司令部原副参谋长罗洪标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10月14日在北京逝世,享年93岁。

  罗洪标是福建长汀人,1929年参加革命,1930年1月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同年6月参加红军,1931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土地革命战争时期,他历任勤务员、司号员、排长、干事、指导员、分队长等职,参加了创建中央苏区和历次反“围剿”,参加了二万五千里长征。抗日战争时期,他历任科长,团副主任、主任、副政委、政委等职,参加了反“扫荡”、齐会、陈庄、百团大战、保卫陕甘宁边区等战役战斗。解放战争时期,他历任团长等职,参加了绥远、集宁、青化砭、养马河、蟠龙、清涧、榆林、沙家店等战役战斗。新中国成立后,他历任师副政委、师政委,工程兵干部部副部长、器材部部长、科学研究部部长、科学研究设计院副院长、工程指挥部副主任、技术学校副校长、工程学院副院长等职,参加了抗美援朝,为部队革命化、现代化、正规化建设作出了贡献。

  罗洪标1955年被授予大校军衔,1961年晋升为少将军衔,曾荣获二级八一勋章、二级独立自由勋章、二级解放勋章和一级红星功勋荣誉章。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