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空降兵能熟练引导空中火力对敌实施精确打击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5日 06:36  解放军报

  张一鸣 本报记者 张金玉 安普忠

  空中运输、铁路输送、摩托化机动……随着空降兵某军军长姚恒斌一声令下,空降兵部队兵分多路以不同方式向中原某地域快速集结,一场立体投送实兵演练拉开了帷幕。

  此次演练,名为“远程机动—2009”。随着一朵朵美丽的伞花在空中绽放,一架架运输机平稳着陆,一辆辆战车卸载完毕,万人千车全部按规定时间到达预定地域。

  飞兵千里迅如风。然而,作战行动才刚刚开始。等待他们的是一场艰苦卓绝的“中原会战”。

  “‘敌’企图占领我2号机场,命令你连火速增援!”18时30分,某团三连官兵经过30多公里徒步行军,刚刚到达集结地域,就接到紧急命令。

  “出发!”连长张代龙带领官兵冲了出去。据军领导介绍,在这次历时近20个昼夜、行程2000多公里的高强度连续机动中,他们设置的课目之多、强度之大几乎达到极限。

  某团参谋长杨成平指挥伞兵战车突击队刚刚结束一场激烈遭遇战,就不知不觉走进了“敌”埋伏圈,无线通信被强电磁干扰,指挥系统陷入瘫痪。杨成平迅速利用某新型卫星通信系统向各战车发送简易指令,各战车收到实施“B号作战行动”的命令后立即投入战斗。

  战局扑朔迷离,瞬息万变,空降兵部队在斗智斗勇的同时,还纷纷拿出信息化新装备。记者在现场看到,他们运用战场电视侦察系统送来“战场直播”,用传感侦察系统敏锐感知战场兵力态势变化,用鸟瞰战场的无人侦察机让“敌”无处藏身。官兵娴熟引导空中火力、远程炮火甚至舰艇火力、常规导弹等对“敌”实施精确打击……

  “有了信息化装备的空降兵如虎添翼,不但变得更加耳聪目明,而且能与各军兵种融为一体,将成为未来联合作战中一支不可替代的重要力量。”姚恒斌对记者说。

  “山有脊梁不塌方,虎有脊梁敢称王,人有脊梁腰杆硬,顶天立地响当当……”今天,“远程机动—2009”实兵演练在安徽某地鸣金收兵,官兵豪迈嘹亮的歌声响彻云霄!

  (本报合肥11月4日电)

  相关专题:空军建军60周年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空军建军60周年

更多关于 空降兵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