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拟用大批医疗设备换乌克兰便携式导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4日 08:23  中青在线-青年参考
目前乌克兰装备有苏联时期遗留下来的1000套便携式防空导弹
目前乌克兰装备有苏联时期遗留下来的1000套便携式防空导弹

  本报特约撰稿 马兰

  据俄罗斯《消息报》10月28日报道,美国驻乌克兰大使保罗·帕韦利近日在接受CNN记者采访时表示,美国政府向乌克兰政府提出建议,希望以足够开办10家大型医院的医疗设备,换取657套便携式防空导弹,声称乌方可藉此改善其卫生系统。

  据悉,该建议是五角大楼的非传统安全专家与乌克兰卫生部一起提出的,这些专家数月前访问了乌克兰。帕韦利说,美国政府已向乌克兰领导层提出了关于提供医疗技术和设备以换取导弹的建议。华盛顿期待与乌总统尤先科签署具体协议。

  目前,乌克兰军队装备有苏联时期遗留下来的1000套“箭”-2防空导弹。如果签订协议,乌将只保留400套该导弹。美国正用同样手段在全球收购此类武器,迄今已在别国收购了2.2万套。华盛顿之所以如此行动,是因为担忧便携式防空系统落入恐怖分子手中。

  从2004年起,乌克兰便开始裁军进程,时任总统的库奇马下令销毁2000套“箭”-2导弹中的一半,此举遭到议会反对派的抨击。2005年,乌议会通过一项法律,规定没有议会的同意,禁止总统销毁所有类型的武器。2007年现政府上台后,就曾向华盛顿提出销毁多数导弹换取援助的建议,许诺只保留少部分用于基本的防御。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防空 导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