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空军地空导弹兵:由防空型向空天防御型转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3日 18:53  
资料图:参加阅兵的地空导弹部队
资料图:参加阅兵的地空导弹部队

  具有高中低空、远中近程防空火力配系,信息化作战能力大幅提升,具备了一定的反导能力和抗击多目标能力

  1958年10月6日,中国空军地空导弹兵第一营正式成立。

  第二年10月7日,担负战备仅半个月的空军地空导弹兵就打下了入侵我领空的敌RB—57D型高空战略侦察机,开创了世界防空史上首次使用地空导弹击落敌机的战例。

  1962年至1966年,人民空军地空导弹兵连续击落5架入侵我领空的敌U—2型高空战略侦察机,创世界各国击落U—2飞机的最高纪录。

  近10年来,随着国外新型系列防空武器系统和指挥自动化系统的引进、国产新型防空兵器的研制成功,人民空军地空导弹兵已经发展成为一支具有高中低空、远中近程防空火力配系的现代化高技术兵种,信息化作战能力大幅提升,具备了一定的反导能力和抗击多目标能力,开始由防空型向空天防御型转变。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