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人民空军通信兵:从通信保障到信息作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3日 18:10  
空军通信兵是担负空军通信、保障空军指挥的一支重要兵种。
空军通信兵是担负空军通信、保障空军指挥的一支重要兵种。

  战机飞到哪里,语音信息和数字信息就能传递到哪里

  空军通信兵是担负空军通信、保障空军指挥的一支重要兵种。

  1952年冬天,志愿军空军通信官兵克服装备物资短缺、环境条件恶劣等重重困难,就地砍树当天线杆,收集敌机残骸铝板制作地线,努力提高对空电台的通信距离,利用烟火、信号弹、布板等信号通信,指挥引导战机把空中战线延伸到“三八线”。

  1976年7月28日,河北唐山发生强烈地震,震后2小时08分,人民空军通信兵冒着倾盆大雨架起第一部电台,沟通了对外联络,为地方政府收发电报139份,对首批救灾飞机进行了指挥引导。

  2007年,中俄联合军演在俄罗斯举行,人民空军通信兵首次成建制、成规模出国参加演习,通信导航良好场次率、信息畅通率达到100%。

  20世纪90年代以来,人民空军通信兵地位和作用发生了巨大变化,逐渐由传统的保障力量发展成为高技术的信息作战兵种。

  目前,人民空军通信兵拥有超短波、短波、微波、卫星通信等多种通信手段,实现了通信网络的全疆域覆盖,战机飞到哪里,语音信息和数字信息就能传递到哪里。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