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人民空军雷达兵:全域全频多维多类目标探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3日 17:56  
空军雷达兵是国家空中情报预警系统的主体,是守卫祖国蓝天的“千里眼”。
空军雷达兵是国家空中情报预警系统的主体,是守卫祖国蓝天的“千里眼”。

  汶川地震后,第一支在灾区展开救援的部队就是空军雷达兵

  空军雷达兵是国家空中情报预警系统的主体,是守卫祖国蓝天的“千里眼”。

  从滴水成冰的北国,到炎热潮湿的南疆,从号称“生命禁区”的雪域,到人迹罕至的小岛,从飞沙走石的荒漠,到虫蛇肆虐的丛林,处处都有人民空军雷达兵战斗的身影。

  自组建至今,人民空军雷达兵先后参加了国土防空、抗美援朝、抗美援越等重大作战任务,保障部队击落、击伤敌机上千架,为夺取空中作战和防空作战的胜利发挥了重大作用。在保障训练飞行、实兵演习、抢险救灾、奥运安保等日常战备任务方面,人民空军雷达兵也做出了重大贡献。2008年汶川地震救灾中,第一支在灾区展开救援的部队就是人民空军雷达兵。

  经过60年的发展建设,人民空军雷达兵实现了“五大转变”:第一,组织体系由单一兵种保障向诸军兵种联合保障转变;第二,探测形式由单一探测手段向多种探测手段、由平面探测向立体探测转变;第三,兵力部署由要地防空向攻势防空、尽远保障转变;第四,情报保障由单一固定部署的静态保障向固定、机动、隐蔽部署相结合的动态保障转变;第五,雷达组网由“树”状结构向“网”状结构转变。

  目前,人民空军雷达兵已经在全国范围内构建了比较严密的雷达网,建立了能够遂行多种任务的联合空情预警探测系统,基本具备了探测全域、全频、多维空间、多类目标的能力。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