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八一跳伞队表演仙女下凡节目庆贺空军成立60年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3日 13:47  法制晚报
刘思维(右)和队友在试用化妆品
刘思维(右)和队友在试用化妆品

上午,八一跳伞队表演“仙女下凡”
上午,八一跳伞队表演“仙女下凡”

  空军今日举行首场预演八一跳伞队队员刘思维参演最唯美节目——

  北京仙女 今日下凡

  今天上午10时许,庆祝空军建军60周年空中表演在沙河机场举行了首场预演。

  八一飞行表演队和八一跳伞队再次密切配合,为到场观众奉献了一场壮观、惊艳的“空中舞蹈”秀。

  这次空中表演,八一跳伞队共有24名队员表演“开路先锋”、“空中彩虹”、“欢庆盛典”和“仙女下凡”4个节目。

  其中,“仙女下凡”堪称最唯美的节目。参演这个节目的7名女队员中,有一位北京姑娘,她叫刘思维。今天,她和她的队友一起,为空军60周年生日献礼。

  今日现场

  清晨起床“仙女”忙化妆

  早晨6时,天还蒙蒙亮,八一跳伞队20岁的北京女孩刘思维就和同宿舍的几名女孩起床了,简单洗漱后,几个女孩子取出了昨天才领到的化妆品,认真地化起妆来。

  昨天傍晚,队友从昌平买回了化妆品,几乎没化过妆的刘思维摆弄着手中的小瓶子,向年龄大一些的姐姐请教是什么牌子的。

  由于这次担负的表演任务规格很高,她们又要表演最唯美的“仙女下凡”,伞队昨天特意为她们采购了一些化妆品,以使得表演时观赏效果更好。

  “平时是不化妆的,所以我还真不知道怎么弄好看呢。”早晨,对着镜子,拿着从未使过的粉底,刘思维有些“无从下手”,最后不得不让同宿舍的王平过来帮忙。

  “我觉得自己挺好看的了,不用化妆品也没问题!”刘思维调皮地和队友开着玩笑。

  虽然上午就有重要的表演任务,但她和队友们丝毫不感到紧张。“我们只要按照平时训练那样正常发挥,就一定能圆满完成任务!”刘思维自信地说。

  整理装备“仙女”等待升空

  早晨7时30分,吃过早餐的八一跳伞队队员们已经整装待发。出发进场前,他们将参加表演所要使用的服装、器材等装备一一装车。

  刘思维已经穿上了连体的跳伞服,不过,表演仙女时要使用的长袍和凤冠并没有穿戴上。刘思维告诉记者,昨天上午这些装备就已经整理完毕,等进场后,她们将换上表演服再登机。

  早晨9时,八一跳伞队的队员们和八一飞行表演队的队员们正式进场,到达指定位置后,开始做表演前的准备,此时,负责搭载跳伞队员的两架直八直升机已经做好准备。

  半个小时后,穿戴好服装、背好伞包的跳伞队员们开始登机,他们要先于飞行表演的飞机提前升空等待。

  空中降落引来观众赞叹

  10时40分许,八一跳伞队开始进行表演。首先亮相的是4名手持各色旗帜的跳伞员从天空中缓缓落下。

  随后,各有4名身背红、绿降落伞的跳伞员列队下落,在下落过程中使用烟幕弹呈现出螺旋的红色弧线,打出了红色的礼花弹。

  7名女跳伞员最后亮相表演,7名“仙女”的伞后各自放置的不同颜色的彩带迎风飘扬。

  刘思维第2个出舱跳伞,她身穿长袍头戴凤冠在风中飞舞。她和队友们的精彩表演引起机场外围观群众的赞叹,“太漂亮了!简直就和仙女下凡一样!”一位女士激动地对记者说。

  文/记者池海波

  成长经历

  北京小丫再演“仙女下凡”

  刘思维今年只有20岁,13岁就进入八一跳伞队,已参加过珠海航展等多次大型比赛表演任务。

  “去年的时候你去珠海采访过我们,我认识你啊!”日前,在八一跳伞队驻地,见到本报记者,活泼的刘思维主动打着招呼。和珠海航展时一样,参加本次表演的刘思维仍然是在“仙女下凡”一组。

  “这个科目是我们队的经典,这次表演的最大亮点是服装的造型和动作的编排。”刘思维告诉记者,为了使这次空军60年庆典表演的观赏效果更好,队里给仙女组的队员定制了新的服装,颜色更鲜艳,空中的效果更好。

  “体操苗子”13岁改练跳伞

  13岁之前,家住东城区的北京女孩刘思维一直是在体校练习体操,由于柔韧性、悟性好,队里的教练把她推荐给了八一跳伞队。13岁就入伍,对于当时什么还不懂的小女孩来说,一切都有了新的开始。

  2002年3月,刘思维开始在八一跳伞队进行训练,当年5月,她就在千米高空中实现了自己的跳伞“处女秀”。

  “说实话,那次机舱门一打开,头探出舱门时,脑子是一片空白,教练一发令,就跳出去了。”刘思维笑着回忆,还没来得及害怕,她就已经完成了首次跳伞。

  “真正感到害怕,是第二次跳伞的时候。”刘思维说。如今7年已过,高空跳伞也早已成为北京女孩的“家常便饭”。

  动作解读·“仙女下凡”

  据介绍,仙女下凡是最唯美的跳伞表演,主要看点是空中编队的效果。7名女队员身着7种颜色的仙女服装,头戴凤冠,从天空中缓缓而降,长长的飘带在空中飞舞。

  本版文(除署名外)/钱敏记者王楠摄/记者黑克张颖川

  相关专题:空军建军60周年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空军建军60周年

更多关于 跳伞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