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军少将访问中国海军舟山号护航军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3日 07:53  新华网
11月1日,美国151特混编队指挥官斯科特·桑德斯少将与中国“舟山”舰青年官兵交流。
11月1日,美国151特混编队指挥官斯科特·桑德斯少将与中国“舟山”舰青年官兵交流。

美国151特混编队指挥官斯科特·桑德斯少将(右一)在中国海军第三批护航编队指挥员王志国少将(左
    美国151特混编队指挥官斯科特·桑德斯少将(右一)在中国海军第三批护航编队指挥员王志国少将(左

  新华网亚丁湾11月2日电 (记者郭刚)当地时间11月1日下午,应中国海军第三批护航编队指挥员王志国少将的邀请,美国151特混编队指挥官史考特·桑德斯少将一行5人到“舟山”舰进行了访问交流。

  会谈中,双方重点就当前亚丁湾、索马里海域的安全形势深入交换了意见。桑德斯少将说,尽管最近一段时间在塞舌尔群岛附近海域连续发生多起海盗劫持事件,但目前亚丁湾海域仍是世界上商船通行量最大的地区之一,也是索马里海盗活动最密集、最频繁的区域,是美国护航编队关注的重点。目前,世界上许多重要大国和国际组织都在亚丁湾、索马里海域组织长时间的护航行动,这充分说明了索马里海盗问题的严重性、复杂性。美国151编队愿与中国海军护航编队进一步延续和开展情报信息交流等方面的良好合作,共同致力于维护亚丁湾、索马里海域的安全稳定。

  王志国少将说,尽管在亚丁湾、索马里海域的各国海军护航力量做了巨大努力,但今年以来仍有38艘多国船只被劫持,690多名船员被海盗劫为人质,仅10月份以来就有6艘船只被劫持,140多名船员成为人质。亚丁湾、索马里海域的护航形势依然严峻。各国海军护航力量有必要进一步开展情报信息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共同维护好这片海域的安全稳定。中国海军护航编队愿意在互信互利、平等协作的基础上继续与美国151编队开展互通海盗活动情况、商船通行信息和舰艇护航计划等方面的护航合作,提高组织护航行动的针对性、有效性。

  当桑德斯询问中国海军第四批护航编队情况时,王志国说,到11月1日为止,中国海军护航编队已为超过1000艘航经亚丁湾的中外商船提供了安全保护,中国海军第四批护航编队已于10月30日从舟山启航,这是中国海军护航行动常态运行、有序接替的正常行动。第四批护航编队与第三批护航编队会合后,将由第三批护航编队指挥,共同执行一段时间的护航任务。

  会谈结束后,桑德斯一行5人参观了“舟山”号导弹护卫舰,并观看了中国海军特战队员的中国武术和战术动作表演,还与“舟山”舰青年海军军官进行了交流。

  相关阅读:

  组图:美国海军少将访问中国海军新型舟山号护卫舰

  相关专题:中国海军赴索马里海域护航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舟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