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光耀建议美国参与亚洲事务制衡中国军力(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2日 10:21  环球时报
资料图:中国海军051C级115号新型驱逐舰
资料图:中国海军051C级115号新型驱逐舰

  据11月2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 新加坡内阁资政李光耀日前访问美国时所说的一番话引起了中国网民的强烈不满,他在讲话中提醒美国应参与亚洲事务,以制衡中国的军事和经济力量,还说中国“有了航空母舰的蓝海舰队不只是要阻止外国介入台海冲突”。

  李光耀引发中国网民气愤的这番话是10月27日在华盛顿举行的美国和东盟商业理事会成立25周年晚宴上讲的。新加坡《南洋邮报》称,“这次晚宴上政商界领袖云集”。该报题为“李光耀吁美国参与亚洲事务,制衡中国”的报道说,李光耀警告,美国如不继续参与亚洲事务,以制衡中国的军事和经济力量,可能失去全球领导地位。

  在中国,李光耀的讲话引发了很多网民的不满。大量网民抱怨“把他们当华人,他们却不把中国人当自己人”。环球网11月1日转载有关李光耀演讲的报道后,短短数小时就有五百多条留言。有网民说,“李光耀说出西方发达国家既得利益者们的心里话,唯恐中国崛起对他们的既有利益造成损害”。

  还有情绪激动的网民甚至称李光耀是“政治动物”,“一面靠着中国市场发展经济,一面却在引狼对付中国”。作为微型国家领导人,李光耀以时不时发出事关国际局势的言论而吸引眼球,有网民就此讽刺道,“在新加坡小有所成,就敢跑到美国给美国当指路‘明灯’? 有种去非洲给出出主意,叫尽快脱贫致富啊。”“也许正因为新加坡是一个小国,它需要一个多方相互制衡的国际局势,老李才有这样的表述。但现实的情况是,在国际上取得发言权并得到实现这是要靠实力的,他的几句话有多少现实意义呢?”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李光耀 中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