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海舰队航空兵机务中队安全保障飞行6万多架次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31日 07:30  解放军报

  本报讯记者司彦文、特约记者李斌富报道:深秋时节,海军北海舰队航空兵某飞行训练团举行开飞仪式,机务保障人员庄严承诺:“我的岗位无差错!”至今,这个团机务二中队55年安全保障部队飞行6万多架次,创造海军航空兵机务部队最高安全纪录,先后荣立集体一等功1次、集体二等功2次,最近被评为“海军先进舰连标兵”。

  “故障不过夜,疑点不上天”、“宁可自己辛苦,决不让飞行员担风险”……55年来,机务二中队在每一次飞行保障中始终坚持这些保障信条。一次,一名机械员收工时发现衣服上少了一颗纽扣,机组6名同志冒着-15℃的严寒,仔细找了5个小时,终于在发动机舱一处隔板上找到这颗纽扣。凭着这样的精神,二中队机务人员上百次从难以觉察的细微裂纹、油渍、划痕、异响中发现飞机故障,及时排除飞行安全隐患。

  二中队的过硬机务作风靠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坚持养成。他们的“三不精神”传为佳话:“不放过任何一个故障疑点,不放过任何一个违章操作行为,不放过任何一个丢三落四的人和事”。一次,一名军械员摔坏了信号枪,中队长抓住这件事天天讲,直到这名军械员改掉作风稀拉的毛病。二中队还有一条规矩:“允许有差错,但绝不允许隐瞒差错。”一次,一架飞机落地后,飞行员悄悄递给机械师小高一把解刀。小高的脸腾地红了:工具掉在了座舱里,一旦卡住操纵系统,后果不堪设想。小高主动向中队领导坦承了自己的差错,建议中队把这件事通报全队,让战友们引以为戒。

  二中队把过硬机务作风建立在严谨科学态度之上。针对飞机服役时间较长的特点,他们缩短维护周期、扩大检查面,过去3到4个飞行日检查一次进燃气装置,如今只要飞行一个起落就要钻进气道检查发动机。官兵还摸索故障规律,创新维护方法,总结出《外场机务维护行为规范100条》、《维护六要素》等,连续多年实现飞机“四无率”、完好率、任务成功率100%。

  北航某团

  机务二中队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保障 飞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