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展示最新型战斗机器人火力超过美军同类装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30日 09:40  东方网
俄机器人技术应用设计局最新研制的“MRK-27-BT”战斗机器人
俄机器人技术应用设计局最新研制的“MRK-27-BT”战斗机器人(点击看图集)
美国“模块化先进武装机器人系统”
美国“模块化先进武装机器人系统”

  东方网10月30日消息:据俄新网10月28日报道,在日前于莫斯科举行的Interpolitex-2009国际警察与防务技术展上,俄机器人技术应用设计局首次展示了其最新研制的“MRK-27-BT”战斗机器人。该设计指出,这种新型机器人的活力强大,而且机动性与稳定性均非常高,完全有可能在未来的作战行动中代替士兵们去执行危险任务。

  据介绍,“MRK-27-BT”配备有一部履带式底盘,装备的武器包括两具“大黄蜂”火焰喷射器、一挺机枪、两具榴弹发射器和六具烟雾弹发射器。俄机器人技术应用设计局负责人伊利亚·拉维雷切夫表示,士兵们现在使用的武器无需接受特殊改装,便可被直接安装到“MRK-27-BT”战斗机器人上。此外,在必要的情况下,士兵们还可直接从“MRK-27-BT”上取下武器用于作战。

  研制人员指出,“MRK-27-BT”的机动性和稳定性都非常出色,其整体性能要优于国外的同类产品,如美国的SWORDS战斗机器人。在使用过程中,“MRK-27-BT”的操作也非常简单--操作手可通过两个遥控杆对指挥其行动,而且遥控的距离可达200-500米。除此之外,该型机器人上还配备有摄像机,能够同时将所获取的图像传送至两台监视器上,以方便瞄准开火。

  目前,俄机器人技术应用设计局已制造出一部“MRK-27-BT”战斗机器人。据悉,俄国防部已对采购该型机器人表示出了浓厚的兴趣。虽然俄军方现在并未正式订购该型机器人,但考虑到美国目前已开始大规模装备类似的机器人且它们在未来战场上可能发挥巨大的作用,俄军方有望在不久后向生产厂家下达订单。

  就火力配置来说,俄罗斯的“MRK-27-BT”要略强于美军于去年开始投入使用的战斗机器人。此前有报道称,美国福斯特-米勒公司于2008年夏季向美国国防部交付了首部MAARS(意为“模块化先进武装机器人系统”)。这种机器人装备的主要武器包括一挺7.62毫米的M240B机枪和一部40毫米口径的榴弹发射器。按照计划,美军将在2014年前装备1700部战斗机器人。(春风)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战斗 机器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