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在美国成功试射标准-3海基拦截导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9日 10:00  新华网
日本宙斯盾舰试射标准-3型海基拦截导弹
日本宙斯盾舰试射标准-3型海基拦截导弹(点小图看大图)

  新华网东京10月28日电 (记者 刘赞)日本防卫省28日宣布,日本海上自卫队“妙高”号宙斯盾驱逐舰当天在美国夏威夷考爱岛附近海域试射“标准-3”型海基拦截导弹成功。这是日本第三次试射这种导弹。

视频:实拍日本第三次成功试射海基拦截导弹 来源:央视《新闻联播》

  导弹试射于当地时间27日下午6时(北京时间28日中午12时)进行。美军首先发射作为拦截目标的

  模拟弹,位于数百公里外的“妙高”号在4分钟后捕捉到目标并发射“标准-3”型拦截导弹。拦截导弹在“妙高”号雷达的引导下发射3分钟后,在100公里高度的大气层外将模拟弹击落。与第二次试射时相同,此次试射美军也未事先通报模拟弹发射时间,完全以实战方式进行。

  2007年12月,日本海上自卫队“金刚”号宙斯盾驱逐舰曾在考爱岛附近海域试射“标准-3”型导弹成功,当时美军事先通报了靶弹的发射时间。去年11月20日,海上自卫队“鸟海”号宙斯盾驱逐舰在美国夏威夷考爱岛附近海域第二次试射“标准-3”型海基拦截导弹,但试验以失败告终。

  相关阅读:

  组图:日本第3次试射标准-3反导导弹成功拦截靶弹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日本 导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