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老兵越过38线投奔朝鲜 服役期间即向往北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9日 09:14  东方早报
资料图:板门店附近的韩国军人
资料图:板门店附近的韩国军人

  新华社供早报特稿 

  朝鲜中央通讯社27日报道,一名韩国前军人26日经朝鲜半岛军事分界线“投奔”朝鲜。韩国军方联合参谋本部确认,军事分界线南端一处铁丝网受损,朝方这一报道很有可能属实。 

  曾在三星电子公司工作

  朝中社英文电讯报道,这名韩国男子名为姜东林(音),现年30岁,居住在韩国全罗南道宝城郡筏桥镇。姜东林26日设法从南北军事分界线东段进入朝鲜境内。根据朝方报道,姜东林2001年9月至2003年11月在韩国军队服役,隶属韩军第22师56团3连9班。 

  “服役期间,他数次尝试投奔长期向往的北方朝鲜,但没能成功,”朝中社说,退役后,姜东林一开始在韩国三星电子公司工作,后来离职。投奔朝鲜前,他在筏桥镇一个养猪场工作。 

  “他很高兴实现投奔(朝鲜)愿望,”报道说,“他现在置于相关组织的温暖照顾下。”

  38线铁丝网遭毁

  韩国军方联合参谋本部27日说,朝方这一报道可能属实。军方证实,军事分界线东段一处铁丝网遭人为切断。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韩朝军事分界线以南共有三道铁丝网,被切断的是最南侧一处铁丝网。韩国军方眼下正在调查铁丝网遭毁情况和部队警戒状态。 

  联合参谋本部在一份声明中说,姜东林今年9月12日参与一起殴打事件,同月25日起遭警方指名通缉。韩国警方说,姜东林涉嫌用钝物殴打所在养猪场主人,事发后逃遁。 

  联合参谋本部证实,姜东林确实曾在朝方报道中提及的部队服役。三星电子公司说,公司尚未在前员工名册中发现姜东林的姓名。 

  能越过边境很罕见

  朝鲜方面的报道没有说明姜东林如何穿越警备森严、危险重重的约4公里宽非军事区。 

  按照韩军联合参谋本部的说法,韩国边防军人有权射杀任何未能回答有效口令闯入禁区的人。不过,姜东林当年服役时的部队驻扎地就位于遭毁铁丝网附近。韩联社报道说,这些年来,韩国人穿越军事分界线逃往朝鲜的事例比较罕见。最近一起发生在2004年10月。而次年6月,也有一名朝鲜人越过铁丝网来到韩国。 

  2007年,一名韩国人经中朝边境进入朝鲜,后遭驱逐出境。这名男子返回韩国后被判18个月监禁。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韩国 朝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