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来西亚将逐步淘汰米格-29N战机 已有两架坠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9日 07:19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马来西亚空军将用苏-30MKM战机替代米格-29N战机
马来西亚空军将用苏-30MKM战机替代米格-29N战机

马来西亚空军目前有16架米格-29N战机在役
马来西亚空军目前有16架米格-29N战机在役

  据法国航宇防务网2009年10月28日报道 马来西亚政府预计于2010年12月31日前逐步淘汰米格-29N战斗机,每年可以节省2.6亿令吉(折合约0.77亿美元)的经费。马来西亚国防部长拿督·阿末扎希表示,米格-29N战斗机遭淘汰的原因是其一些旧部件及系统的维护费用太高,节省下来的资金将用于支付马来西亚皇家空军仍在使用的其它飞机及系统的维护费用。

  10月28日,阿末扎希对马来西亚国会下议院表示:“米格-29N战斗机的武器系统已接近寿命末期,延长寿命需要高昂的费用,而这显然不可行。”他还透露,马来西亚皇家空军将引进苏-30MKM多用途战斗机来替代米格-29N。

  马来西亚共有18架米格-29N,于1993年购买,在马来西亚皇家空军作为拦截战斗机服役,1998年和2005年共有2架坠毁。(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焦春坤)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马来西亚 战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