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媒体建议军方帮盟友打造高端战力应对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8日 09:17  东方网
文章称美军应向太平洋盟国提供反导系统
文章称美军应向太平洋盟国提供反导系统

文章称向盟国提供F-35战机将极大地提高盟国应对反介入威胁的能力
文章称向盟国提供F-35战机将极大地提高盟国应对反介入威胁的能力

  东方网10月28日消息:美军防务新闻网26日载文称,虽然为了降低美军压力,美国应注重提高合作伙伴应对低端冲突的能力,但与此同时,其还应该协助盟友打造对高端非对称威胁的战力。文章还特别提到了解放军近年来积极打造的反介入作战战略,称中国在弹道及巡航导弹、反舰武器等领域投入巨资,已对美军的行动构成了重大障碍。

  “训练盟友高端战力势在必行”

  文章称,目前美军正将伊拉克维和任务移交给当地陆军,而后者之所以具备执行维和任务的能力,正是因为其接受了美军的相关训练。鉴于美军在该领域做出的成绩,华府即将出台的2010年《四年防务评估(QDR)》必定承认"合作伙伴能力建设"--即为改善国防部及其合作伙伴集体能力及表现而做出的努力--对于打击叛乱而言是至关重要的。

  文章继续称,作为一种战略,合作伙伴能力建设必然会涉及更加广泛机构,其中包括机构间、国家及当地政府,以及盟国及友国。它覆盖包括构建反恐怖分子网络攻击能力、保护国土安全以及防止武器扩散等多个战略领域。

  而且,虽然该战略涵盖覆盖广,但对于提高应对非对称战争以及随之而来的稳定、安全、过渡以及重建活动的能力而言,国际合作伙伴能力建设的确是最为基础的一点。文章引用《2006年四年防务评估执行路线图(QDR Execution Roadmap)》称,目前美国国防部正致力于"提高国际性组织、同盟及伙伴执行稳定、安全、过渡与重建(合称SSTR)行动的能力……减少美军负担。"

  不过,文章进一步指出,虽然这可能是应对低端冲突的正确途径,北约组织与在伊拉克及阿富汗内开展的反叛乱行动应该强调SSTR能力建设,但美国的合作伙伴也应该打造应对高端非对称威胁的战力。文章称,2010年《四年防务评估》会强调美军战略必须考虑那些能够形成国际景观的"重要发展趋势",其中包括"拥有精密武器的新兴国家"以及"全球公域的日渐侵蚀"。

  文章称,面对这种情况,美国不但要维持自己对敌对势力的军事及技术优势,还应该协助其合作伙伴进行能力建设,使其合作伙伴分担美国的压力。至于应该在哪个地区侧重构建哪种能力的问题,文章称,最近有研究显示,目前美国的敌人正发展地区反介入能力,以阻止美军进入重要地区。在太平洋,中国正在弹道及巡逻导弹、反舰武器、先进空基及天基防御性武器等领域投入巨资,这都对美国的行动构成了重大障碍。而且,朝鲜、伊朗及其他一些国家也在进行着相似但规模相对较小的努力,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存在更是进一步恶化了这种情况,这又意味着反介入问题已经不仅仅局限在中国。

  文章指出,要面对这种反介入能力,美国需要协助其合作伙伴进行能力建设,其中包括能够提高美军军力投射力量的高端常规海、空能力。特别值得注意的是,协助美国合作伙伴国家在三个重要领域进行能力建设的时机似乎已然熟:改善防空及导弹防御体系、提高情报、监督及侦察能力、增加获得广泛改良设施的渠道。

  文章称,进行防空及导弹防御高端能力建设是必要的,因为举能够抵消对手在弹道导弹和巡航导弹以及下一代战机等领域的投资。

  “反介入挑战不断增加”

  文章称,海基导弹防御领域的国际合作包括雷达系统现代化,以及向美国拥有现代化空海力量的太平洋盟国输出F-22、F-35或其他先进电子扫描雷达,从而极大地提高这些盟国应对反介入威胁的能力。

  而且,文章还指出,具备互通性的"指挥及控制网络"(再加上中/高空的长航时无人机所搭载的情报、监视和侦察传感器及系统)的转让,也能使美国的盟友受益匪浅。

  而且,文章指出,为了配合盟国,美国应该评估其定向能系统(如激光和高能微波)应对制导火箭弹、迫击炮和导弹等武器系统的能力。

  此外,构建网络防御能力也有利于实现美国及其盟国的共同目标。最后,在为盟友构建高端战力的同时,美国还应该参与诸如空军基地及海港等关键性基础设施建设。从在危机期间建设的隐秘设施,到设施全面的硬化基地,种种基础设施建设都反应出美国及其盟国对保护双方地区共同利益的联合承诺。

  最后,文章称,2010年《四年防务评估》会评审并升级美国在能力建设方面的政策,而其重心将是应对非对称战争。而且,美国国防部长呼吁在国防产业中构建的平衡也应该被扩展至其盟国,而打造盟友高端战力就是构建这种平衡--并减轻美国国防负担--的重要途径。(编译:春风)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应对 中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