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基斯坦称逮捕11名非法入境伊朗革命卫队成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7日 13: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7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巴基斯坦官员表示,巴基斯坦部队周一(26日)逮捕了11名非法入境的伊朗革命卫队成员。前几天有报道称,伊朗一名将军表示应允许伊朗军队在巴基斯坦境内打击恐怖分子。

  这些伊朗革命卫队成员是在巴基斯坦与伊朗交界的Mashkhel地区被捕。八天前,伊朗东南部希斯坦-巴鲁车斯坦省(Sistan-Baluchestan)发生自杀式袭击事件,造成42人死亡,其中包括六名革命卫队指挥官。

  逊尼派组织“真主旅”(Jundollah)声称对此事件负责。

  伊朗表示,该组织在巴基斯坦边境活动。伊朗官方媒体报道称,伊朗革命卫队一名高级将领上周二表示,应授权他的军队进入巴基斯坦境内打击恐怖分子。

  巴基斯坦一名要求匿名的边境安全官员表示:“这是一起很严重的事件。我们正调查他们进入我国境内的原因。”

  另一名巴安全官员表示,伊朗边境官员告知巴方,这次入境事件纯属意外,是革命卫队对真主旅的一次行动后意外出现的。

  伊朗官方电视台援引警方的话报导称,巴基斯坦逮捕了八名伊朗士兵和警官,当时这些官兵正在追击燃料走私嫌犯。

  伊朗自称为里扎伊准将的警官表示:“在巴伊边境追击燃料走私犯的五名伊朗士兵和三名警官在巴基斯坦境内被捕,巴基斯坦安全部队同时还逮捕了两名走私犯。”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巴基斯坦 伊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