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航空博物馆建新展馆 国产先进战机将入驻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6日 15:23  环球网
中国航空博物馆新馆
中国航空博物馆新馆

  环球网10月26日讯 2009年11月11日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成立60周年纪念日。为了迎接这一历史性的时刻,人民空军将在空军节期间举办一系列庆祝活动。

  日前记者参加了由空军装备部组织的中国航空博物馆新馆预展活动,在现场记者发现,在这个占地面积巨大的航空博物馆里已经奇迹般地矗立起一个非常具备现代感的新展馆。据航空博物馆馆长齐贤德大校介绍,新馆大约是从去年11月开始筹建,从今年3、4月份正式开始建设。在短短的半年时间内,参与建设的官兵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以作战的标准对自己严格要求,终于按期保质的完成了新馆以及周边设施的建设工作。

  据齐馆长介绍,新馆里面的展品、陈列方式、声光效果与过去相比都将是颠覆性的。除了极具历史意义的一些文物展品,如王海座机、老航校使用的PT-19等之外,国产最先进的作战飞机、机载武器也首次进入博物馆准备向公众开放展出,有很多甚至从未公开露面过。观众将能够零距离、多层次、声光电并茂地了解展品,并能够通过战斗机模拟器等设备切身体验驾驶飞机的乐趣。目前新馆的筹建准备工作已接近尾声,在即将到来的空军六十华诞期间,新馆将接待国家领导人、空军以及各军种的首长及参观团,以及国外的一些客人。随后新馆将对公众开放,航空博物馆也将改变过去的售票参观而变成免费参观。

  空军的六十年,是艰苦奋斗的六十年,也是无数志在蓝天的勇士们用鲜血铸就的六十年。在这六十年里,人民空军从无到有、由弱变强;从老航校时期的马拉飞机、酒精代油一直发展到今天拥有预警机、轻重搭配三代战斗机等先进武器和超视距、全天候打击的作战能力,辉煌的成就和艰辛的步伐都将在航空博物馆得到充分的体现。

  同时,面貌一新的航空博物馆也将把中国航空工业的发展清晰地呈现在公众面前。中国航空工业从一穷二白起家,从战火中锻炼了能力,从艰苦奋斗中摸索出了自身的发展道路。中国如今已经成为航空大国,与国际最先进的航空科技相比,中国航空工业从过去的望尘莫及到今天的望其项背,每一步都能在航博的展品中清晰再现。“而明天的齐头并进、最终实现超越成为航空强国,这一切都有待于更多热爱航空、热爱祖国的人们投身其中。这也是我们航空博物馆的心愿和使命。让人们了解空军、热爱祖国、热爱航空、投身航空事业,这就是我们花这么大心血想要做的。”齐馆长最后说。

  背景资料:中国航空博物馆中坐落在风景秀丽的北京昌平区小汤山镇,过去曾是空军的一处洞窟基地,占地面积1000多亩,1989年11月11日正式对外开放。航空博物馆是一处以飞机文物为主体的亚洲最大、世界屈指可数的航空珍品荟萃地。

  相关专题:空军建军60周年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空军建军60周年

更多关于 航空博物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