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称中国在波斯湾新建大型船台可供航母使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6日 10:26  环球网
资料图:中国正在改进的瓦良格号航母
资料图:中国正在改进的瓦良格号航母

  环球网10月26日消息:美国明尼苏达州《星论坛报》25日发表文章,称随着中国经济实力和军事实力的不断跃升,其不仅将成为经济大国,也将成为仅次于美国的超级大国。文章还引述海军专家的消息透露,中国在波斯湾港口新建了三个可供航空母舰使用的大型船台滑道,分析称这显示解放军海外投射兵力的雄心。

  文章指出,中国持续多年的快速发展目前已开始进入第二阶段。J.P。摩根在2009年发表的一份报告中指出,中国即将启动新一轮自然资源大购买行动,包括从非洲中部和南美国家进口煤炭、钢铁、原油和其他原材料。这种增加象征着中国国内对住房、汽车以及其他消费品的需求正在不断增加。中国也开始从印度尼西亚、俄罗斯和澳大利亚增加购买成品,在亚洲传统关系之外不断扩大经济活动范围。

  文章认为,中国第二阶段的发展也包括建造自己的军事实力以成为一个全球经济和军事力量——超级大国。美国企业研究所(AEI)亚洲问题研究员卜大年今年5月在《远东经济评论》曾撰文指出,中国的强国地位不会仅仅依赖核力量,其还试图打造一支强大的兵力可投射到整个亚太地区的强大海军力量。

  分析指出,美国太平洋舰队与中国海军已然开始竞争。自1995年以来,中国已列装38艘新潜艇,几乎每年便列装三艘。在此期间,美国潜艇数量减少了25艘。尽管无论是从科技上来讲,还是从制造上来讲,美国潜艇都较中国潜艇优秀,但这种差距正在迅速减小。

  此外,中国还在波斯湾海港为其大型油轮新建了三个大型船台,另有三个船台的筹建已经提上议事日程。据海军专家分析,这些船台的深度足可以供航母使用。(编译:北斗)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国 航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