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军租间谍卫星可实时同步监控大陆军事动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6日 09:27  环球网
资料图:台湾福卫2号侦察卫星
资料图:台湾福卫2号侦察卫星

  环球网记者高珲报道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防务部门已租到能实时、同步监控大陆军事动态的间谍卫星,且运作多年。台军方甚至扬言:“想拍什么,就能拍到什么。”

  “中国时报”在报道中称,台防务部门与某国际组织签约,租用的间谍卫星是“一整套”,非只是一枚。此外,台军多次派人赴美受训,培训卫星照片识读能力和卫星监控技术。台军已培养一批卫星监控人才,主攻卫星照片判读和监控技术。

  “中国时报”了解到,台湾目前有三个单位可取得卫星照片,除了防务部门外,还有“国安局”与“军情局”。其中“军情局”使用“华卫一号”卫星,分辨率较低,但是由台湾自主发射,台防务部门租用的卫星则无法自行设定。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台军 卫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