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洲正在研制微型蜘蛛机器人可控制敌方雷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6日 07:57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可立于指甲盖上的微型机器人
可立于指甲盖上的微型机器人

  据美国《航宇日报》2009年10月20日报道 非动力学攻击正在与无人航空器项目紧密结合,使得电子攻击和监视功能可以深入到敌方核心地带。例如,空军正在研究海军的战斗机大小的下一代干扰机,执行一些机密的电子战任务。人们都知道这样的事实,已经没有单独的电子战平台,它将是系统中的系统。

  这些网络节点可能只有昆虫那样大小,甚至是更微小的结构。BAE系统公司在从事的一项陆军项目中,正在研究微机械机器人,可以模仿小型生物体,如蜘蛛、蜜蜂和蜻蜓,进行监视和运送传感器。另外,拇指大小的iPod存储器可以达到二十亿字节,并将数字信号处理器、功率放大器组合在一起,价格只有40美元,在电子战领域将得到广泛应用。此外,情报收集材料可以放在任何实际物体的内部或表面,就像Rice大学的研究人员将工程蛋白质粘附在癌细胞上那样。可以想象,让微机械蜘蛛携带并“喷出”含有发射接收机的无线电“涂料”,并使它们粘附在对方的雷达天线上,这样我们就能知道雷达在什么位置,并能对它“讲话”,让雷达关闭,而不再需要大功率的干扰机对它实施干扰了。(中国航空工业发展研究中心 黄铁山)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微型 机器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