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驻阿英军狙击手1853米外精确射杀塔利班军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6日 06:57  解放军报

  林 凯 赵 勇

  日前,英国媒体报道,驻阿富汗英军中一名叫克里斯托弗·莱伊诺兹的狙击手,用狙击步枪精确射杀了一名远在1853米之外的塔利班“大佬”。

  克里斯托弗·莱伊诺兹现年25岁,是驻阿富汗英军部队“苏格兰高地军团”的一名狙击手。从今年3月前往阿富汗战场之后,枪法如神的他已经射杀了32名阿富汗塔利班士兵。

  这次被射杀的塔利班“大佬”绰号“姆拉”,是当地塔利班武装的一名指挥官。自从2001年阿富汗战争爆发以来,“姆拉”策划了多起针对驻阿英军和美军部队的袭击行动。为了将“姆拉”除掉,英军曾组织了多次刺杀行动,但每次都被他狡猾逃脱。

  上周,驻阿英军得知“姆拉”将在阿富汗赫尔曼德省巴巴吉市现身的情报,立即派出莱伊诺兹等狙击手前去伏击。莱伊诺兹的伏击地点位于巴巴吉市一家商店的屋顶上。他和助手在商店屋顶上苦等了3天3夜,“姆拉”终于出现在视线之中。

  此时,“姆拉”距离他足足1853米远。在射击距离如此之远的情况下,风速和子弹重力都将改变子弹的弹道,狙击手稍有偏差,就将“差之毫厘,谬之千里”!

  为了射中目标,莱伊诺兹在射击前精确测算了射程、风速和子弹轨迹等各种因素,然后再扣动扳机。“姆拉”中弹后立即就瘫软在身后同伙的怀中,而那名同伙不知道子弹来自何方,惊恐地扔下“姆拉”的尸体落荒而逃。

  莱伊诺兹说:“我得承认,第一发子弹并没有击中‘姆拉’,而是落在了他的身边。但‘姆拉’并没有意识到自己已成为射击目标。我很快将子弹轨迹进行了计算,并迅速修正了瞄准目标,随后果断地开火,子弹瞬间击中了他的胸部。”

  目前,莱伊诺兹创下了一项驻阿富汗英军狙击手“最远射杀纪录”。军事专家认为,从1853米之外准确击中目标简直是个奇迹,成功的几率只有“百万分之一”。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狙击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