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前锋-2009A演习今日演练纵深立体割裂等战术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2日 08:13  新华网
解放军济南军区“前锋-2009A”军事演习10月21日17时在某合同战术训练基地打响。中新社发张振兴摄
    解放军济南军区“前锋-2009A”军事演习10月21日17时在某合同战术训练基地打响。 中新社发 张振兴 摄

大战之前机械化步兵旅战车列阵。中新社发宋吉河摄
大战之前机械化步兵旅战车列阵。 中新社发 宋吉河 摄

  新华网郑州10月21日电 (黄书波、赵薇)代号为“前锋―2009A”的陆空联合火力打击演习21日进入作战部署阶段,来自70多个国家的外军留学生和外国军事观察员共215人在济南军区确山合同战术训练基地现场观摩。

  据演习总导演、济南军区某集团军参谋长胡修斌介绍,“前锋―2009A”演习以信息化条件下联合作战为背景,以山地进攻作战准备和战斗实施为主要内容,以陆空火力协调运用为主线,着重演练战斗实施阶段信息火力打击、纵深立体割裂、分区封歼控域。

  “联合”和“精确”是这次演习的特色和亮点。演习将体现信息化条件下作战联合制胜和联合作战的思想,并着力使这一思想由战役军团级以上单位向战术兵团乃至分队行动的进一步延伸和发展。

  演习分为战备等级转换、远程机动、作战部署、战斗实施四个阶段,其中战备等级转换和远程机动前期已经完成,战斗实施阶段将于22日进行。

  胡修斌介绍,这次演习的兵力和装备涉及陆空两个军种、12个兵种近5000名官兵和50多种装备。参加演习的主力部队济南军区某装甲旅是解放军的一支拳头部队,早在1994年就被列为全军的重点建设部队,并于2000年完成改制换装了当时中国军队最先进的某型坦克。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演习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