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将首次向阿富汗派出鱼鹰飞机打击塔利班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1日 14:07  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美制MV-22鱼鹰战机进行空中飞行表演
资料图:美制MV-22鱼鹰战机进行空中飞行表演

  中新社华盛顿十月二十日电 美国国防部二十日公布驻阿美军最新轮换计划,其中,新型 MV-22“鱼鹰”多用途飞机将首次亮相阿富汗战场。

  根据这一计划,美军将向阿富汗陆续派出一个“鱼鹰”多用途飞机中队和三个作战旅。

  国防部发言人惠特曼当日对记者称,美国将从明年春天开始实施最新的轮换计划,涉及兵力达一万一千人,该计划不会改变美军驻阿总兵力。而“鱼鹰”多用途飞机中队将从下月开始派往阿富汗,以支持美军在阿南部打击塔利班的军事行动。

  与直升机不同,“鱼鹰”飞机兼具直升机起降性能和普通飞机飞行能力,飞行速度和距离都要超过直升机。美军称这种飞机将改变其作战方式,是军事技术的一项“革命性成果”。

  此前,“鱼鹰”飞机已在伊拉克战场投入使用,但其主要用途为兵力运输,并未发挥实战效果。而惠特曼表示,军方对该机型在阿富汗战场上作战能力和效果十分有信心。

  美国总统奥巴马仍在权衡是否应军方要求,向阿富汗继续增兵四万人。目前驻阿美军总人数已按既定计划增至约六万八千人。白宫称,奥巴马需数周时间考虑如何修订阿富汗战略。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鱼鹰 阿富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