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军演习用活羊活鸡扮敌狙击手检验打击能力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1日 13:20  新华网
参演轻型突击车新华军事记者赵薇摄
参演轻型突击车 新华军事记者 赵薇 摄

  新华网郑州10月21日电 (赵薇 王磊)"前锋-2009A"演习战斗实施阶段展开前夕,演习总导演、济南军区某集团军参谋长胡修斌在接受采访时指出,此次演习通过制作制式、非制式和采用就便器材,设置了灯光靶、起倒靶、隐显靶、报废车辆靶等真假打击目标5类92个,以贴近实战检验演习部队战斗力。

  据胡修斌介绍,丰富的演习目标可检验各种作战力量和打击平台的作战效能。以前的演习中,靶子设置是静止的,看得清清楚楚,但在实战当中,目标很难看得到。此次演习针对演习地区多浓雾的天气实际,设置了灯光隐显靶20个、坦克隐显靶41个、报废车辆靶3个,检验演习部队随机发现目标和机动打击的能力;设置羊、鸡等活体隐显靶2个,以模拟敌人临时出现的狙击手,检验演习部队火力临机准备和精准打击的能力;设置假目标8处,检验射手辨别真伪、快速选打的能力。

  胡修斌说,目标设置的丰富性、生动性,展示了装甲机械化部队创新的战术思想和良好的训练素养,体现了目标控制由兵力夺占向火力毁控转变、兵力夺占服从火力毁歼的作战理念。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演习 狙击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