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军报告称大陆对台军事威胁尚未解除(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1日 11:08  环球网
资料图:大陆国庆60周年阅兵中的水兵方队
资料图:大陆国庆60周年阅兵中的水兵方队

  环球网记者高珲报道,台湾“国防部”20日公布2009年“防务报告书”,强调大陆军事威胁不会随两岸关系和缓而解除。但将以稳健、务实,循序渐进推动两岸军事互信机制。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报告书共分八章。第一章“安全情势”、第二章“大陆军事”、第三章“国防政策”、第四章“国防组织”、第五章“兵役制度”、第六章“国防资源”、第七章“坚实战力”、第八章“开创和平”。

  台湾“国防部长”高华柱为报告书写序言指出,大陆对台军事威胁尚未解除,台军仍须保持警觉,持续强化建军工作。“国防部”将遵照台当局“固若磐石”的安全指导,建构防务武力。

  台“国防部战规司司长”李喜明今天指出,全书以“打造精锐台军—募兵制”为论述主轴,让民众了解台湾直接面对的挑战与威胁,并指出坚实的自我防卫能力是确保台海和平的首要条件。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台军 大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