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前锋2009A参演装甲旅曾用机枪击落美军飞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1日 11:03  新华网
10月20日9时,
    10月20日9时,"前锋--2009A"演习誓师动员大会于济南军区确山合同战术训练基地隆重举行。图为红旗飘扬的英雄连队。 新华军事记者 赵薇 摄

  新华网消息 (刘方泉、王磊)济南军区某装甲旅,是一支具有光荣革命历史、久经战火锤炼的部队,其前身是民族英雄杨靖宇将军组建的东北人民革命军第一军独立师和1938年10月成立的八路军胶东军区招远独立营。

  抗日战争时期,这支部队最早对日作战。在杨靖宇将军的带领下,转战于白山黑水之间,英勇不屈,浴血奋战,让日寇闻风丧胆。

  解放战争,这支部队参加了保卫四平、四保临江和辽沈、平津、安新战役,以及豫西剿匪。

  抗美援朝战争中,这支部队参加了第一至五次战役和西海岸防御作战,是第一支踏上朝鲜战场的部队,也是唯一一支全部参加过五次战役的部队,曾创造了以一个排的兵力打败美军一个排并击溃另一个排和用轻机枪击落美军飞机的两个典型战例。

  从战争年代到和平时期,这支部队从一个辉煌走入另一个辉煌,先后走出了70多位将军和省部级领导,涌现出了被中央军委授称的"突击英雄连"坦克四连、"遵纪模范连"坦克六连和"战斗英雄"韩永民、"爆破英雄"侯满厚以及"全军优秀大学生干部""中国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高晓飞等英模典型。

  该旅在长期的革命战争时期和和平建设时期,形成了"千辛万苦难不住、急难险重压不倒、连续作战拖不跨"的优良传统和作风。

  新世纪新阶段,该旅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扎扎实实打基础,一步一步谋发展。2000年、2004年和2008年先后三次被总部评为军事训练一级旅,"九五""十五"期间全军武器装备管理先进单位,被军区表彰为落实"五句话"先进旅和抓基层先进旅。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演习 装甲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