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向俄表示希望第5代战机2017年装备部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1日 08:08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俄第五代战机T-50想像图
俄第五代战机T-50想像图

  据英国《飞行国际》2009年10月16日报道 在莫斯科举行的俄印国防部长例会上,印度国防部长A K安东尼敦促俄罗斯加快两国军事合作项目—第五代战斗机和多功能运输机的进展。

  印度媒体称,由于过去几年俄印关系变冷,这两项联合设计和开发的项目不断拖延。安东尼将在对俄访问中“高度优先”讨论这两个项目。

  印度作为开发伙伴加入这些项目,但印度媒体认为本国官员和科学家没有如期获得想要的东西。印媒称项目还有可能面临严重的挑战和不断的拖延,五代战机的首飞日期已经从2008年延期至2009年底,并可能进一步推迟。

  安东尼将向俄罗斯表达印度希望能够如期在2016年完成五代机开发、2017年装备本国空军的意愿。

  新德里还打算重新考虑多功能运输机项目的进展,希望两国尽快签署协议组建合资企业设计、开发和生产这种15-20吨级运输机。

  此外,两国还将签署Su-30MKI战斗机现代化升级协议。

  1988年俄印举行的内阁部长会议达成的军事技术合作协议确立了两国直到2010年的军事关系框架。印度总理辛格将于12月访问莫斯科,期间可能会签订2011年-2020年的军事合作框架协议。

  虽然俄罗斯近几十年来一直是印度最主要的军火供应商,但最近几年这种关系出现不稳趋势,新德里已经开始向西方求购武器并以全球招标的形式考虑多种选择,先后购买了波音公司P-8I“海神”巡逻机和洛马公司C-130J运输机,两家公司都是首次对印出口军火。(中国航空工业发展研究中心  尹常琦)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印度 五代战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