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70余国留学生观摩解放军陆空火力打击演习(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1日 07:33  中国新闻网
解放军济南军区“前锋-2009A”军事演习,今日将在某合同战术训练基地举行。参演涉及陆空两个军种、11个兵种16个团以上单位。中新社发宋吉河摄
    解放军济南军区“前锋-2009A”军事演习,今日将在某合同战术训练基地举行。参演涉及陆空两个军种、11个兵种16个团以上单位。 中新社发 宋吉河 摄

参加演习部队10月20日组织战前动员。中新社发宋吉河摄
参加演习部队10月20日组织战前动员。中新社发 宋吉河 摄

  中新社郑州十月二十日电 (司伟宽 刘方泉 陶社兰)“前锋-二00九A”陆空联合火力打击演习将在济南军区某合同战术训练基地开演,来自七十多个国家的一百五十多名外军留学生以及英国、以色列、土耳其等国军事观察员将实地观摩。

视频:外国留学生实地观摩前锋-2009A军演 来源:CCTV《中国新闻》

  这次演习是今年初总部赋予济南军区的一项年度重要任务。演习共分两个阶段,其中第一阶段“前锋-二00九”基本战役军团联合训练试验论证实兵演练已于十月十二日至十三日成功举行,此次涉外演习是第二阶段,将于十月二十一日至二十三日进行。参演的兵力和装备涉及陆空两个军种、十一个兵种十六个团以上单位近万名官兵,空军、空降兵、陆航、电子对抗、特种作战、炮兵、装甲、防空、战术导弹等五十多种装备参演。

  参演部队二十日在演习地域举行誓师大会。记者在现场看到,陆军装甲部队和空军空降兵部队共同宣誓,表示将以高昂的士气、顽强的作风,完成这次联合演习任务。

  演习总导演、济南军区某集团军参谋长胡修斌少将接受中新社访问时透露,这次演习采取上导下演的方式实施,在山地进攻联合作战背景下,以陆空火力协调运用为主线,着重演练战斗实施阶段信息火力打击、纵深立体割裂、分区封歼控域三个问题。

  “我们将围绕信息化条件下火力主战的思想,在指挥决策、火力运用、火力协调等方面突出联合性、实战性,最大限度地发挥各种火力的聚合效能,实现联合精确打击的作战目标。”

  这次参演的主力部队济南军区某装甲旅,是一支历史久远、战功卓著、装备精良、地位重要的重点部队,是解放军的一支拳头部队,早在一九九四年就被列为全军的重点建设部队,并于二000年完成改制换装,列装了当时中国军队最先进的某型坦克,并于当年形成整体战斗力。

  某装甲旅政委郑堰坡大校表示,这次演习课题新,现地准备只有一周时间,还不搞预演,完全按实战要求,对部队来说是一次考验。“作为总部、军区的一级旅单位,我们平时严抓军事训练,官兵素质是过硬的,而且去年又参加了‘前锋-二00八’演习,我对完成这次演习充满信心。目前部队已进入临战状态。”

  济南军区某集团军继去年成功举行“砺兵-二00八”、“前锋-二00八”涉外演习之后,这是第三次担任涉外演习任务。

  相关阅读:

  组图:解放军前锋-2009A军演开始 重型装甲部队集结


外国留学生实地观摩前锋-2009A军演
来源:来源:CCTV《中国新闻》
播放视频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前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