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开国上将吕正操告别式举行 胡锦涛等前往送别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0日 12:22  中国新闻网
胡锦涛与吕正操亲属握手,表示深切慰问。
胡锦涛与吕正操亲属握手,表示深切慰问。

江泽民与吕正操亲属握手,表示深切慰问。
江泽民与吕正操亲属握手,表示深切慰问。

20日上午,新中国开国上将吕正操将军遗体告别仪式在北京八宝山革命公墓举行
20日上午,新中国开国上将吕正操将军遗体告别仪式在北京八宝山革命公墓举行

送别吕正操将军
送别吕正操将军

  中新网北京10月20日电(记者 张量)20日上午,新中国开国上将吕正操将军遗体告别仪式在北京八宝山革命公墓举行,胡锦涛、江泽民等多位中央领导人亲往送别并敬献花圈。

  告别式现场有来自各界数千民众自发为最后一位开国上将送行。其中,吕正操的老 视频:吕正操上将遗体告别式举行 胡锦涛等送别 来源:央视《新闻联播》 战友,以及开国将领的后代毛泽东之孙毛新宇、杨尚昆之子杨绍明等都前来送别。

  原中共中央顾问委员会委员,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六届全国委员会副主席、中央军委原委员吕正操,于2009年10月13日14时45分在北京逝世,享年106岁。

  现场发放的《吕正操同志生平》中,对其一生给予高度评价:“吕正操同志军政兼优,能文能武,具有高超的军事指挥和组织领导才能。他身经百战,出生入死,智勇双全,是一代抗日名将。他指挥部队多次创造革命战争史上的奇迹,为创建新中国立下了不朽功勋。社会主义建设时期,他为国家的铁路建设事业呕心沥血,励精图治,直接组织指挥了一系列重大铁路工程建设,为促进国家经济发展、加强国防建设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其中特别提到,“他一生酷爱读书,广纳博览,好学不倦,亲自撰写和整理出版了《冀中回忆录》、《吕正操回忆录》、《论平原游击战争》等著作,为后人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完)

  相关专题:开国上将吕正操逝世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