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情报官员称越来越多欧美人加入塔利班武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0日 11:18  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德国的阿布·阿卡尔”肩扛大刀气焰嚣张
资料图:“德国的阿布·阿卡尔”肩扛大刀气焰嚣张

  中新网10月20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二十日援引外电报道,愈来愈多西方人,包括美国人,奔赴阿富汗和巴基斯坦参加准军事训练营的训练,以便成为伊斯兰极端分子。

  报道称,美国《华盛顿邮报》引述匿名美国和欧洲反恐官员的话说,尽管美国中情局过去一年出动无人机对基地组织和塔利班领导人发动了猛烈的导弹攻击,但这似乎没有削弱西方志愿者加入这些武装组织的热情。

  上个月,一个自称德国塔利班的武装组织对外公布了一盘录像带,画面上一名留着光头肌肉发达的武装分子,高兴地晃动着手中的冲锋枪。字幕显示这位男子叫阿布-易卜拉欣,来自美国。该武装组织在录像中威胁德国尽快从阿富汗撤走驻军,否则将对德国发动恐怖袭击。

  尽管易卜拉欣在画面中的时间仅有几秒,但他的出现还是引起了德国和美国情报官员的警惕和困惑,并努力弄清他的真实身份和背景,以及他是如何与恐怖组织走到一起的。

  美国和欧洲的情报官员并不讳言,正有包括美国人在内的越来越多的西方志愿者前往阿富汗和巴基斯坦,参加塔利班组织的武装训练营。

  德国安全部门消息人士表示,自一月份以来,已有至少三十名来自德国的志愿者奔赴巴基斯坦接受训练。其中,有十人今年重返德国,引起当局担心恐怖分子可能正在策划对欧洲目标发动袭击。德国一名反恐官员的话说:“我们认为,这足以证明威胁是多么严重。”

  德国安全部门自上月来就处于高度戒备状态,原因是有一些与塔利班和“基地”有联系的组织发出录像警告,宣称如果德国政府不从阿富汗撤军,他们随时会袭击德国目标。

  现时德国在阿富汗约有三千八百名驻军,是继美国和英国之后,向阿富汗派驻最多军队的北约国家。

  巴基斯坦拘捕12名外国人

  巴基斯坦官员八月拘捕了十二名正前往北瓦济里斯坦地区──阿富汗边界附近部族地区,那里有许多训练营──的外国人,这批人中有四名瑞典人,当中包括曾经被关押在古巴关塔那摩湾美军监狱的迈赫迪-加扎利。

  与此同时,三名比利时人和一名法国人正在各自国家面临审判。去年他们从位于巴基斯坦的塔利班武装训练营回国后被捕。这些嫌疑人否认他们回国将密谋袭击阴谋,但一名被告向法国审讯人员透露,他们在巴基斯坦北瓦济里斯坦地区接受过爆破训练。据信另外还有三名比利时人以及多名法国嫌疑人躲藏在巴基斯坦或阿富汗。

  荷兰情报部门在近日的报告中说,“越来越多的迹象”显示有更多欧洲人参加巴基斯坦与阿富汗交界边境的训练营。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塔利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