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将召集高级将领研讨反制解放军袭击对策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9日 08:18  东方网
印度陆军T-90S主战坦克群进攻演习
印度陆军T-90S主战坦克群进攻演习

  东方网10月19日消息:澳大利亚人报16日报道称,鉴于中印边界区域不断升级的紧张局势,印度政府决定于本月20日召开一场为期两天、由其陆海空三军将领及全体指挥官参加的会议,寻求应对解放军袭击的对策以及巩固边界地区军事戒备的方法。

  报道指出,自今年7月以来,为应对中国西部边境地区的装备和驻军,印度政府向倍具争议的阿鲁纳恰尔邦(中国称“藏南”地区)东部地区增派了6万名官兵,并加固了那里包括新机场在内的基础设施。印度此举不免让人担心,印中两国会重现1962年10月至11月时的中印边界战争。

  目前,中印两国存在争议的地区分别是位于印度东北部边界的阿鲁纳恰尔邦,以及位于印度西北角的阿克赛钦(Aksai Chin)。而澳大利亚政府在于15日接待到访的解放军总参谋长陈炳德的同时,向外界传达出希望重新参加美印两国在马拉巴尔海岸举行的年度军事演习的信号,无让中印逐渐升温的边境问题增加揣测。

  印度政府也于15日增加了其在边界争论中的筹码——要求中国停止在存有争议的巴控克什米尔地区实施建设项目。中国公司与巴基斯坦政府就在这一地区的几项基础设施项目签署了协议,包括那里的河流改道、水力发电以及对喀喇昆仑公路(中巴友谊公路)进行大量改进,而印度则认为区域的部分为印度北部领土。

  对此,印度外交部发言人普拉卡希(Vishnu Prakash)表示:“我们期望北京政府能够从长远角度考虑印中关系,停止其在巴基斯坦非法占领地区进行此类建设活动。”实际上,印度已在最近几周内大量消减中国人的工作签证。而且,中印两国都倾向于将彼此看成是在亚洲地区的军事和经济对手。事实上,今年8月,中国曾阻止亚洲开发银行向印度提供用于建设阿鲁纳恰尔邦的贷款。而且,中国政府对于印度政府同意达赖喇嘛11月访阿鲁纳恰尔邦达旺县之事也深表不满。

  面对日益复杂的中印边境局势,印度政府将于10月20日组织召开为期两天的陆海空三军司令以及所有的指挥官们参加的专门会议,讨论中国边境军队的“入侵”事宜以及采取怎样的措施来增强己方的军事反击准备。

  报道指出,中国有媒体曾表示,印度之所以推进其在边界地区的大规模基础设施建设,是因为其错误预测称未来中国会屈服。该媒体指出:“中国的崛起引起了全世界的广泛关注,这令印度政府感到十分沮丧。但印度仍以其‘先进的政治体系’为傲,并自认为在方面优于中国。然而,事实上,与中国相比,印度国内的动荡局势却让人倍觉失望。此外,印度还喜欢夸耀本国的可持续发展,但同时仍担心会落后于中国。”(编译:春风)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印度 解放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