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媒体炒作美国在阿富汗打仗中国获益(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7日 11:57  环球时报
资料图:8月25日,在阿富汗努里斯坦省的一个村庄,美军士兵在与塔利班武装交战。
资料图:8月25日,在阿富汗努里斯坦省的一个村庄,美军士兵在与塔利班武装交战。

  据10月15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中国经济发展引发的不断增长的海外投资热令西方国家情绪复杂。除了在非洲的投资频遭诋毁,中国与阿富汗的项目合作也被一些西方人士和媒体说三道四。美媒文章称,在阿富汗“美国在打仗,而中国在获益”。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近日专门探访了中国在阿富汗东部开采铜矿的工人营地,将其称为“中国的长城”。文章描述称,在探访中国投资的艾娜克铜矿时,远远看到一座长达数英里的“长城”,它由沙袋堆积而成,保护着位于其中的中国工人营地。尽管不被允许进入,但仍可看到成排的蓝白色建筑,这些临时房屋看起来与中国国内各地建筑工地上民工住的房屋没什么区别。但这却是在阿富汗东部。

  美国学者罗伯特·卡普兰在《纽约时报》发表题为“北京的阿富汗赌局”的专栏文章称,“当美国牺牲生命和财富时,中国却在收获利益。美国军事和外交努力的总体方向是退出战略,但中国希望留在阿富汗获益”。

  与西方态度截然不同,阿富汗当地人则非常欢迎中国的投资。据《环球时报》记者了解,阿富汗人觉得与印度和日本相比,中国在阿富汗的投资还远远不够,百废待兴的阿富汗需要中国的投资。▲(环球时报驻阿富汗特约记者 李新珍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王晓雄)

  《环球时报》版权作品,未经环球时报社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美国 阿富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