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媒体称韩军战斗力是金玉其外败絮其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6日 07:27  环球网
文章称韩国海军世宗大王舰(KDX-III)上有128个垂直导弹发射台几乎空置
文章称韩国海军世宗大王舰(KDX-III)上有128个垂直导弹发射台几乎空置

  环球时报驻韩国特约记者沈松、环球网记者于泽淼报道 韩国《中央日报》14日电,海军本部的国会国防委员会议员金荣宇在国政监察中指出,韩国世宗大王舰(KDX-III)和忠武公李舜臣舰级(KDX0II)所需的舰对空导弹平均只确保了一半。对此,中央日报评论道,虽然2012年4月美军将返还战时作战指挥权,但是却感受到确保军队战斗力是金玉其外败絮其中。

  金荣宇以海军材料为基础指出,世宗大王舰(KDX-III)上有128个垂直导弹发射台,但是几乎空置;同时,忠武公李舜臣舰级(KDX0II)已经服役6年多,但是舰对空、舰对地导弹只配置了一半。金荣宇说,潜水艇的核心打击手段就是潜对舰和潜对地导弹,但这些也只确保了所需数量的50%左右。他还说,“如果朝方进行挑衅,在有效的对空防御和远程打击上将出现问题”。

  海军高层相关人士对此作出回应,称“根据目前的预算,世宗大王舰上的武器全部配置完毕需要3至4年的时间”,并且“使用垂直发射系统的SM-6导弹目前还在开发中”。

  2005年以来,韩国每年的国防预算都未如国防改革中预计的每年增加9%以上。韩国专家分析,在这种状态下只能把预算集中在应对朝鲜核武器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上,传统武器的扩充只好延期。

  韩国陆军也发生着类似的情况。本应使用坦克和装甲车装备的第102机械旅因缺少预算,只好用军用货车代替装甲车,在军事演习中也是如此。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韩国 宙斯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