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空军机载战术激光武器成功击中地面移动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6日 07:10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波音公司高能先进战术激光器(ATL)试验效果图
波音公司高能先进战术激光器(ATL)试验效果图

  据美国《波音公司网站》2009年10月13日报道 9月19日,波音公司和美国空军共同完成了首次高能先进战术激光器(ATL)空中攻击地面机动目标试验,一架C-130H飞机从科特兰德空军基地起飞,在飞越白沙导弹试验场时利用波束控制系统向地面机动目标发射了高能激光束,波束控制系统导引高能激光束照射目标,并在其挡板上烧出了一个孔洞。

  此次试验验证了高能激光束瞄准和攻击地面机动目标的能力。此外,在约三周前的8月30日,先进战术激光器还完成了首次空中攻击地面固定目标试验。先进战术激光器是波音公司为美国空军研制的,主要用于摧毁、损伤战场或城区的目标,同时可有效减少附带损伤。波音公司在激光武器系统的研制和综合方面具有非常明显的技术优势,目前正在同时为美国空军、陆军和海军研制类似的产品,除先进战术激光器外,其他激光武器项目还有自由电子激光器、高能激光器技术演示验证和战术中继系统等。(中国航空工业发展研究中心 鲁进军)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机载 激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