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海军将建造6艘小吨位宙斯盾级驱逐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5日 08:25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韩国海军现役KDX-II级战舰垂发防空导弹连续图
韩国海军现役KDX-II级战舰垂发防空导弹连续图

  韩国时报网站10月13日报道 韩国海军计划在2019年到2026年间下水6艘排水量为5600吨的KDX-IIA 级宙斯顿驱逐舰,主要用于沿海和深水操作。该型KDX-IIA级驱逐舰装备有SPY雷达和近程武器系统,将是海军战略移动舰队的核心力量。

  海军移动舰队将由两艘KDX-III级驱逐舰带领的舰艇中队组成,包括KDX-II级驱逐舰或者KDX-IIA级驱逐舰、支援舰、新型护卫舰以及攻击型潜艇。舰队的母港位于韩国南部的济州岛,将于2014年建成。

  韩国海军已经计划建造的三艘KDX-III级驱逐舰中有两艘已经下水,最后一艘也将在2012年以前服役。该级舰艇的首舰“世宗”号已经于去年12月服役,第二艘也将在今年底正式服役。

  相对于近海防御能力,韩国海军目前更希望增强其深水作战能力,因此对“宙斯盾”舰艇的需求也日益高涨。宙斯盾作战系统由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公司生产,是世界上最先进的舰对空和火控系统,能同时进行防空、反导弹、反舰和反潜操作。世界上仅只有美国、西班牙、日本和挪威这几国海军拥有宙斯盾舰艇。

  KDX-III是最先进的宙斯盾舰艇之一,其装备的SPY-1D雷达能在500千米的范围内同时跟踪1000架飞机,能提供360度水平覆盖。该级舰艇长166米,宽21米,其垂直发射系统能携带128枚防空、舰对舰以及反潜导弹。(中国船舶工业综合技术经济研究院 吴小兰)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韩国 军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