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乌克兰本月向中国交付发动机 L-15将超音速飞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2日 11:33  东方网
资料图:国产L-15猎鹰03架高级教练机试飞
资料图:国产L-15猎鹰03架高级教练机试飞

  东方网10月12日消息:据俄罗斯军事平等网10月6日报道,乌克兰“伊夫琴科-进步”发动机制造设计局将于本月内向中国的洪都航空工业集团交付两台用于测试的AI-222K-25F发动机,用于装备后者研制的L-15“猎鹰”教练机。该设计局发言人指出,在装备该型发动机后,L-15将首次具备突破音障的能力。

  据乌方消息人士透露,向洪都航空工业集团提供发动机的合同是在不久前举行的北京国际航展上签署的。不过,双方早在2005年便已就相关问题展开了谈判。根据中乌双方签署的合同规定,乌方将负责研制和测试加力型的AI-222K-25F发动机,以便使L-15具备超音速飞行能力。

  此前有报道曾称,中国今后对这种发动机的需求量将会突破200台。

  L-15“猎鹰”教练机于2005年实现首飞,其外形与俄罗斯的雅克-130教练-战斗机非常相似。据悉,俄雅克夫列夫设计局曾参与了L-15的设计工作。不过,L-15的重量较大,这也导致中方不得不转向乌克兰,以便采购推力更大的发动机,使L-15获得超音速飞行能力。

  乌克兰伊夫琴科-进步设计局研制的AI-222K-25F最大加力推力为41.16千牛。该发动机是AI-222K的加力版本,是专门为配装L-15而研制的。该发动机的不加力版本是著名的AI-222K,目前装备于捷克L39和中国的K-8等喷气教练机上。

  L-15的起飞重量为6.8吨,最大飞行马赫数达1.4,升限超过16000米,装两台涡轮风扇发动机,具有第三代战斗机的典型气动力布局。该机具有较好的可靠性和维修性,设计使用寿命达10000飞行小时,使用寿命为30年。(春风)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国 教练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