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基斯坦着手研制新型坦克 外形接近中国99G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1日 09:37  东方网
解放军99式主战坦克
解放军99式主战坦克

巴基斯坦陆军装备的哈利德主战坦克
巴基斯坦陆军装备的哈利德主战坦克

  东方网10月11日消息:据俄罗斯装甲车辆网10月9日报道,巴基斯坦军方计划对其现役的“阿里·哈利德”主战坦克进行全面的改进,包括安装更为完善的火控系统和光电对抗系统。巴军事专家认为,此举将显著提升该坦克首发命中目标的能力。

  据悉,为了增强“阿里·哈利德”坦克的夜战能力,巴方将为其安装法国萨基姆公司生产的第三代热成像议。此外,坦克主炮的射速也将得到提升。

  此外,巴军方还将计划向乌克兰订购“瓦尔塔”型光电对抗装置(由俄罗斯“窗帘”系统发展而成)。安装该装备后可显著提升坦克在遭遇敌方半主导制导武器打击时的生存率。

  需要指出的是,俄方曾建议印度军方为其购买的俄制坦克安装“窗帘”系统,但却遭到了后者的拒绝。

  同时,考虑到巴境内沙漠地区夏季时的地表温度可能会达到50摄氏度,巴军方还计划为“阿里·哈利德”坦克安装高效的空调设备。此外,坦克内部安装的显示系统也将得到更换。

  除了改进现役的坦克外,巴还在着手研制新一代的“阿里·哈利德II”型主战坦克。新型坦克上将安装火力更加强大的主炮,同时防护能力也将更为完善。预计“阿里·哈利德II”在外形上将更加接近中国的99G。此外,“阿里·哈利德II”的机动能力也将更强,其发动机功率将达到1500马力。

  “阿里·哈利德”是巴基斯坦在中国和乌克兰帮助下研制的一种较为先进的主战坦克,其基础是前苏联时期研制的T-72。该坦克全重48吨,成员3名,主要武器包括一门125毫米滑膛炮、一挺12.7毫米和一挺7.62毫米口径机枪。

  该坦克安装有一台功率为1200马力的乌克兰制6TD-2型发动机,最大速度70千米/小时,可持续行驶400千米。有消息称,目前“阿里·哈利德”坦克的产量已达到300辆。(编译:春风)

转发此文至微博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巴基斯坦 坦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