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国增购三艘地平线级护卫舰 总数量达到11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1日 09:00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法国海军装备的FREMM多功能护卫舰
法国海军装备的FREMM多功能护卫舰

  据航宇防务网2009年10月9日报道 2009年10月8日,在法国第二艘FREMM多功能护卫舰“诺曼底”号开工仪式上,法国国防部长埃尔维·莫兰宣布,将增购3艘FREMM多功能护卫舰。截至2022年,FREMM造舰计划将花费法国数千工人约5000万个工作时。

  2009年9月30日,法国军备合作联合组织代表法国防御合约办公室,授予DCNS公司建造一艘反潜型FREMM护卫舰和2艘防空型FREDA护卫舰。

  加上此次订购的三艘,法国海军将拥有11艘FREMM护卫舰,其余8艘是2005年11月订购的,这些舰艇将以法国省份的名字命名。第一艘FREMM“阿基坦”号护卫舰,将于2012年交付法国海军。法意联合造舰计划将为两国总共建造21艘FREMM护卫舰。多功能FREMM护卫舰将最终成为海军水面舰队各个领域的中坚力量,如反潜、防空、反舰和非对称作战。

  FREMM型护卫舰排水量6000吨,长142米,最高航速27节,全舰官兵只有108人。舰艇火力强大,装备了MM-40 “飞鱼”反舰导弹、“紫苑”防空导弹和MU-90鱼雷。法国海军的前9艘FREMM护卫舰都是反潜型舰艇,由于即将装备2014年服役的巡航导弹,将拥有更深的打击能力。两艘FREDA防空型舰艇是用来保护航母打击群和两栖快反集群免遭飞机和导弹袭击。所有的FREMM护卫舰都将装备NH90直升机和搭载一个特种作战分队及其装备。(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柳正华)

转发此文至微博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地平线级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