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庆受阅装备弹车分离回撤 战士在天安门前合影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07日 09:39  新京报
10月4日,履带式自行加榴炮离开通州阅兵村,前往火车站。通讯员李实摄
10月4日,履带式自行加榴炮离开通州阅兵村,前往火车站。通讯员 李实 摄

  时间:10月6日

  地点:通州阅兵村

  方队:受阅装备方队

  身体笔直地靠在装甲车旁,左手轻抚着车身,右手认真地正了正军帽和衣领,笑容让嘴咧得很开,露出一排白牙,“喀嚓”一声,这一刻定格在了战友的相机里。

  “再来一张,再来一张!”这名战士生怕画面不够完美,要趁着受阅装备“离村”之前,留下记忆。

  昨日,通州阅兵村的受阅官兵和装备继续撤出阅兵村,回到各自所在的部队。

  “天安门”前合张影

  昨日上午,在通州阅兵村内,数十辆受阅装甲车整齐停放在一起,队员们正在擦拭车身,并用绳索固定。

  阅兵村内,模拟天安门城楼的建筑仍然留存着,队员们说,之前撤离的很多战友,都要在“天安门”前面留个影,自己当旁观者时会设想,轮到自己要摆好几种姿势换着照,可是真要离开了,又不确定摆什么姿势才好看。

  离几名照相的战士不远,一辆准备离开的受阅战车上,一名队员站在导弹发射架顶端,右手的抹布使劲擦拭着装备。擦完,仔细看看,再擦。不远处,几名队员正在平板火车上固定装备。

  工作人员介绍,离开阅兵村的受阅装备将采取弹车分离,返回各自的部队,“距离近的轮式装备,自行驾驶返回,履带式装备和距离远的装备,将用平板火车运返。”整个受阅装备部队回撤,将确保做到“人不破皮、车不掉漆”,安全顺利返营。

  先离开的战友是幸福的

  离开的时刻一点点临近,丁辉说自己很怀念。他是装备方队第一方队的排头兵,“这次受阅,是我和战友们一辈子的荣耀,很多人很多事都刻在脑子里了。”

  队员们说,先离开的战友是幸福的,不用反复品尝分离的酸楚。

  记者 贾鹏

  相关专题:新中国六十周年大阅兵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