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履带自行榴弹炮方队长沈永伟:新炮火控很先进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04日 12:59  新华网
履带自行榴弹炮方队方队长沈永伟。新华军事记者巩琳萌摄
履带自行榴弹炮方队方队长沈永伟。新华军事记者巩琳萌摄

  人物简介:沈永伟,履带自行榴弹炮方队长。

  新型装备首次亮相国庆阅兵

  新华军事:您能否介绍下咱们方队装备的看点?

  沈永伟:这次参阅的自行榴弹炮是首次参加国庆阅兵。

  新型装备实现了榴弹炮由轮式向履带式的跨越,比老装备机动性能、生存能力都大大提升,尤其是火控系统,非常先进。相比先进国家同类武器,水平相当。

  新华军事:从轮式到履带式,在驾驭的时候难度是否增加了?

  沈永伟:以前的轮式装备,方向盘操控,像开车一样;现在的履带装备是一个庞然大物,行进当中的感觉完全不同,从人的感知到它的震动、行动,对我们来说都是全新的。通常情况下,需要三年的时间才能对新装备熟练掌握、驾驭;但是现在时间紧、任务重,对我们来说不允许那么长的时间,必须缩短周期。

  向机械化步兵转换:从一支枪4枚弹到一台车

  新华军事:您一直是在炮兵部队吗?具体从事什么专业?

  沈永伟:我们原来是步兵团队,后来改成机械化步兵,当时装备从一支枪4枚弹变成了一台车。

  新华军事:当时这种变化能适应吗?

  沈永伟:那时候特别高兴,因为是对传统意义的作战手段进行了革新,对装备进行了更新换代,使团队战斗力提升了一个档次。不过也对我们提出了严峻的挑战,即如何实现从传统步兵到机械化步兵的转变。

  过去,是单独关注人;现在,要关注装备、关注车。过去,讲求的是地面上的战术、技术;现在,强调实装的操作技能。可以说,完成了很多转变。(新华军事记者 巩琳萌采访整理)

  相关专题:新中国六十周年大阅兵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